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成式AI平台」秒變小編、秘書 還能翻譯老婆話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許猛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4:28
圖/TVBS
圖/TVBS

生成式AI商機無限大,聯發科推出全台首個商業化生成式AI平台,更祭出號稱繁體中文最強大型語言模型,期盼激發更多應用。平台目前已有數十家企業、教育機構和新創公司加入,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工程師:「當老婆說她沒事的時候,那我們要如何回應?」

 

收到另一半的訊息,工程師有時猜不透,這時透過AI平台老婆翻譯機,摸索出背後意思安全下庄。

記者劉育瑄:「除了可以解決工程師生活中的小問題,在工作上也是得力小助手,如果突然需要寫出一份電子報,動動手下指令1分鐘完成。」

媲美ChatGPT但又不太一樣,畢竟ChatGPT局限於自身的大型語言模型,不過這聯發科最新生成式AI服務平台,各種企業夥伴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都可以套用在這個平台上。因此變得更多樣化,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工程師:「行銷達人然後幫我擬定一個行銷策略。」

圖/TVBS

需要行銷建議點點滑鼠,立刻變成品牌行銷達人,更能化身為智慧小編,AI自動生成圖文,跨平台發文一鍵搞定,也能成為隨身秘書訂票助理,輸入起點終點時間,就能打造最佳路線幫忙線上訂票。不過功能強大之下,該如何避免資安或黃牛問題呢?

人工智慧暨數據工程處協理葉家順:「如果是資安本身從地端到雲端,這個每個環節都有一些保護的機制。」

如今也已規劃跟國內外大企業合作,面對AI商機延燒,另一頭家電也變聰明,洗衣機結合AI智能感測,自動調整最適洗程。

行銷企劃部課員楊先生:「AI的科技在裡面,可以完整打造我們洗衣的環境,讓它有個自主清潔的部分。」

圖/TVBS

根據研究顯示生成式AI應用市場規模,2028年估計達到585億美元,消費和娛樂產業將成最大宗,各界紛紛將商品服務再進化,期盼能分得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成式AI#聯發科#商業化平台#語言模型#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