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站新特斯拉「鷹翼門」下竟砸頭 網:量身高?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41

近期有不少特斯拉車主反映,新款的ModelX在關車門雷達似乎不太靈敏,有車主說關門時,人要是站在下方,偵測不到會直接往下砸,「宛如身高量測機」,還有寵物頭探出來差點受傷經驗,我們也實際測試,發現在關門要是往外站一點,就容易有偵測死角,達人則說,得等官方進一步修正軟體,但雷達外部若有髒汙,也可能會有影響。

圖/TVBS

 
打開特斯拉Modelx,超帥氣的鷹翼門但人站在旁邊,雷達似乎沒馬上感應到。

再試試人站在鷹翼門下方,竟直接無視直接往頭上砸,宛如變成量身高機器,讓不少新交車特斯拉車主很無奈。

當事車主黃先生:「寵物頭伸出來,我手去擋的時候,(手)就已經受傷,它的力道是很大,它不是說一碰到就停。」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新版的ModelX,真的沒這麼靈敏嗎?我們現在就實際來測試。您可以看到現在它是開門狀態,而我身高大約是160公分,我們按下關門鍵之後,可以看到它現在就在往下,如果沒有後退的話,就會很危險,小朋友也要多加注意。」

砸到軟墊處倒還好,要是板金那就真的痛到不行,我們實際測試新款ModelX,有時偵測得到有時又直接砸,原因就在站的地方,要是站外面一點可能偵測有死角,就容易碰到而開門呢?

新款ModelX車主林政賢:「旁邊是電線桿,我們就會有顧慮,但旁邊如果是汽車,目前試過基本上用這麼久都不會撞到汽車,這個門基本上吃軟不吃硬,它遇到是人就覺得說,你都是人了,還站在這裡等我幹嘛?如果遇到是車或是會讓他受傷東西,就會變得很謹慎。」

相比舊款新款X,不少車主都有反應,靈敏度似乎不太一樣,但原因出在哪?


電動車達人利董:「鷹翼門(雷達)在這位置的確鷹翼門打開,感應會比較慢一點,所以車主通常都會可能會撞到,當它感應不到的時候,還是會被打到,所以可能要靠軟體修正。」

達人說如果雷達外部有髒污也可能影響敏感度,要防止撞到開門時最好不從外側,而且人要幫忙保護不可完全自動,關門則是不要站在下方,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ModelX#雷達#軟體修正#偵測死角#鷹翼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60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