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聘嘸人 35年烤鴨名店「為福樓」信義店3/25熄燈

記者 林莉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5:59

以烤鴨、酸菜火鍋聞名的為福樓信義店,在地經營35年,是不少饕客的口袋名單,但店門口貼出公告,3月25日結束營業,Google評論區湧現許多民眾的不捨心聲,儘管老字號名店撐過疫情,但店經理說,真的聘不到員工,老闆只好收攤,強調不是近期漲電價問題,店內年資超過20年的員工,也是滿滿不捨。


 
圖/TVBS

記者林莉:「主打中式料理在大安區屹立不搖35年,為福樓信義店在25日中午過後吹熄燈號。」

店門口貼出一大張紅色公告就要結束營業,真的很不捨、也感謝老顧客們,不過未來饕客們想吃,另一家分店正常經營。

為福樓信義店插旗35年,撐過疫情還是抵擋不住人力不足,像是外場人員少了至少2人,廚房師父也缺2人。老闆才會做這決定,3/25開始結束營業。像是這個阿姨今年72歲了,手腳依舊俐落。
 

圖/TVBS

跟著老闆在上一間店就開始一起打拚,店內資深員工年資至少20年起跳。最後營業的這一天中午,剩下零星企業聚餐,剩下的碗筷陸續收拾,還要邊整理打包其他東西。

為福樓信義店員工:「(現在收這個碗盤會不會很捨不得),當然會啊,(在這邊)賺那麼多年了,(老闆)對我們都很好
我們老闆是很好的人,(怎麼不會想一起過去另一間),唉唷老了啊我老了啊。」

為福樓以北京烤鴨酸菜白肉鍋招牌中式菜色聞名,還有蔥油餅京都子排港式燒臘拼盤等。關店消息一出,Google評論湧現許多不捨留言。

圖/TVBS

很多人說好吃的店應該要留著,直呼你們沒有騙評論,還有吃了超過30年的老饕,趁著熄燈前再來吃一次。

為福樓信義店陳經理:「(餐飲市場)外面沒有人了(聘不到),原本(外場)要5個人,我們現在只有3個,都是老員工。我們3個都是老員工,我在這裡30幾年了。」

 
目前店內員工,幾乎從開店就把青春奉獻在這。經理強調跟這次電價漲沒有關係,真的就是聘不到人,剩下年過半百的員工,每天1、2樓來回奔波,儘管再累員工們講到掉淚不捨,還是得忍痛說掰掰分店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為福樓#營業結束#饕客#中式料理#烤鴨#酸菜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70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