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太危險!剛遭搶800萬金飾 北投銀樓「熄燈」

記者 林莉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10

台北北投一間銀樓,上個月29日發生重大搶案,當時嫌犯一口氣搶走超過價值800萬的金飾,雖然警方隨即破案,但老闆娘心有餘悸,近日有民眾發現,店家掛上「結束營業」布條,對此,業者低調證實,現在只想圓滿歇業,回歸平靜生活。

圖/TVBS

 
記者林莉:「北投這間經營數十年的珠寶銀樓,店門口突然掛上結束營業的布條,老闆娘真的要收攤不做了。」

掛布條公告要結束營業感謝您,黃金飾品手工半價布條掛出來,在北投這附近再次引發話題,致電店家證實母親節前後就要吹熄燈號。

附近民眾:「我覺得這行業太危險了,年紀大了,該退休就退休了,這樣很危險欸,很恐怖餒。」

 
在地經營數十年,但上個月29日發生重大搶案,嫌犯假借看金飾,一口氣搶走140多條價值超過800萬的黃金,當時店內只有老闆娘獨自面對,還傳出搶匪作勢毆打,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微微發抖,就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家中無人繼承,加上老闆娘年紀漸大才會趁勢收攤,業者低調透露,希望過去的事情不好的就讓他過去,只希望能圓滿歇業讓生活回歸平靜。

圖/TVBS

台北市珠寶銀樓公會理事長石文信:「相對性金價高,搶匪對這個行業(行搶)發生機率就會比較高。」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近期金價不斷往上飆,以2月到3月銀樓牌價買進價格來看,2/1日7360元,原本有往下的趨勢,到了過年前一天價格突然上升來到7270元,但過完年後先跌到7170元,接著就一路飆漲7200、7400、7700,來到3月一樣維持上升趨勢,3/12來到7800元,3/19買進價格也差不多落在7780元持續維持在高點。

圖/TVBS

台北市珠寶銀樓公會理事長石文信:「長期來講是的(金價飆漲),最近來講的話它是在走平盤階段,在大概20美元(上下浮動)。」

金價不斷飆業者一方面賺錢,另一方面壓力也是不斷往上加,根據法院判決1到3月光是裁決下來的就有3件,但實際數量可能更多,銀樓業者們也只能針對店內防盜加強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飾#營業結束#銀樓#搶案#金價飆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3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