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偷23萬金項鍊 男逃宜蘭再搶銀樓落網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6:58
薛姓男子和銀樓老闆說錢帶不夠,卻拿著金項鍊跑走沒回來。(圖/TVBS)
薛姓男子和銀樓老闆說錢帶不夠,卻拿著金項鍊跑走沒回來。(圖/TVBS)

新北市中和一間銀樓日前遭一名年僅20歲的薛姓男子拿走一條三兩的金項鍊不付錢,沒想到幾天後又跑到宜蘭羅東,先將該條金項鍊變賣換得現金14萬,之後又和店家說要買回來再加購更大條的款式,趁著對方不注意時,一把搶走兩條四兩八錢的金項鍊,隨即逃逸。經中和分局警方跟監埋伏蒐證,於今(23)日凌晨發現薛姓男子出現在中和景平路附近,當場將人逮捕,進一步追查發現,他還是遭新北檢發布通緝的詐欺犯。

拿走金項鍊後騎車逃逸。(圖/TVBS)

 
20歲薛姓男子平時沒有工作、居無定所,兩個月前因犯下詐欺案被判刑而遭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他卻遲遲不到案。這個月15日,薛姓男子獨自騎車到新北中和廣福路附近一處銀樓要買金項鍊,因為先前他就曾在這買賣過金條、因而和老闆熟識,當天他假裝要買一條三兩重、價值23萬的金項鍊,卻和老闆說「錢帶不夠」。由於老闆想說是熟客了,就讓他先拿走項鍊再回來付錢,沒想到薛姓男子這一去再也沒回來、還因此失聯。

男子之後又到宜蘭羅東的銀樓搶走兩條金項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三重民宅竄黑煙狂燒消防急破門 疑電視櫃莫名起火

銀樓老闆等了40分鐘等不到人,這才驚覺自己被騙了,緊急報警。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並調閱監視器,鎖定薛姓男子長相特徵,發現他行竊後就騎車四處換車逃逸、意圖製造斷點讓警方偵辦困難,但員警仍鎖定他,發現20日他竟搭乘白牌車跑到宜蘭。薛性男子先將偷來的金項鍊拿到羅東一處銀樓變賣換得現金14萬,之後竟假借要買回的名義,再度前往該銀樓,並和店員說「要再加碼買大條的」,趁著對方將兩條重達四兩八錢、價值37萬的金項鍊拿出來後,馬上搶走並逃逸。
 

因詐欺案被通緝又搶銀樓,警方依法送辦。(圖/TVBS)

更多新聞:19歲酒店妹兼職車手 「面交一筆抽2%」剛上工就被抓

案經宜蘭縣刑警大隊和中和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追緝,於今(23)日凌晨12點多發現薛姓男子再度出現在中和區景平路附近,埋伏將他逮捕。經搜索後發現,三條金項鍊均已變賣不知去向,而他身上也沒有任何現金,薛姓男子供稱是「缺錢花用」才會犯案,但確切原因仍待警方調查,訊後也將他依竊盜、搶奪罪移送,另就詐欺通緝部分也一併解送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中和#銀樓#搶案#通緝犯#金項鍊#沒付錢#宜蘭羅東#銷贓變賣#埋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966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