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性淋巴癌!阿公不吃藥「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招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5:24
癌症,癌症痊癒,罹癌,淋巴癌,惡性淋巴癌,淋巴癌痊癒,腫瘤,惡性淋巴癌痊癒,腫瘤痊癒,嚴長秋
阿公癌症離奇痊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是救命的東西啊!要趕快讓大家都知道!可是要整個改變生活習慣不容易啊!」86歲的嚴長秋很急,想要把從台安醫院「新起點健康生活營」學到的健康飲食推廣給大家,可他也知道外面美食的吸引力太大,很難讓大家完全遵守,所以只要有機會推廣素食的均衡飲食,他都會趕快大推。

受父親影響 嚴家三代愛「雞婆」幫助社

 

大哥嚴長庚擔任愛盲協會、全人照顧協會理事長

嚴長秋是有「觀光教父」之稱的嚴長壽的三哥,他的大哥是嚴長庚,長期不支薪擔任愛盲協會理事長,現年90歲,還擔任台灣全人照顧協會理事長,協助國內外弱勢族群的生活經濟輔助及健康照護。

二哥嚴長春之子嚴心鏞幫萬名年輕人圓夢
 

他說,二哥嚴長春雖然沒有名氣,可是二哥的兒子嚴心鏞也創立稻禾餐飲、善果餐飲等品牌,除了推廣健康蔬食,讓年輕人接受更健康、在地、低碳的飲食以外,還立志要幫助一萬個年輕人圓夢。

小弟嚴長壽助台灣觀光發展、改善偏鄉教育

弟弟嚴長壽更不用說,是台灣觀光教父、飯店教父,後來又協助花東地區等偏鄉,改善教育。嚴長秋說,弟弟有次受訪時提到「我們一家三代都很雞婆」,他們全家兄弟都掏錢推廣健康、幫助社會,他說,這主要是因為受到父親嚴炳炎的影響。爸爸當年在上海經營「安樂宮」飯店,曾對宗教界問題仗義直言,雖然戰後來到台灣家道中落,但兄弟們賺到錢以後,都效法父親的精神,要為社會盡一分力。

爸爸中風躺床6、7年 嚴長秋決心「不要生病」

而他會開始熱衷推廣「新起點健康飲食」,也是因為爸爸的關係。他表示,爸爸後來中風半身不遂,不只不能動,6、7年都需依賴鼻胃管進食,要有專人照顧。當時兄弟們都還在創業階段,請人照顧、買醫療級食物是一個無底洞,兄弟們賺了錢,每個月都要花很多錢不停填這個洞,他心裡就在想:「我以後千萬不要生病!」

64歲接觸台安新起點生活營 血壓變正常、還減肥成功

不過因為事業繁忙,要應酬,他還是不免有了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他64歲的時候有朋友參加了台安醫院的新起點健康生活營,要停下工作花2星期的時間去參加,他本來很猶豫,但是太太勸說他放下手邊工作,挪出2星期時間去參加,沒想到參加後,血壓變正常,還瘦了6公斤!比吃減肥藥還有效!
 

嚴長秋說,他本來血壓收縮壓高達160~170毫米汞柱、舒張壓也超過100毫米汞柱,吃藥也很難正常,但參加健康生活營中「無油、無糖、無奶蛋、無肉」,也不用精緻調味料、調味醬,不喝咖啡不喝茶,每天喝2000、3000c.c.白開水,血壓變正常、不用吃藥了,體重從85降到79公斤,他維持這套飲食一年後,體重更降到74公斤,整整大減11公斤。

熱心公益 出錢出力成立聯誼會、會員逾2千多人

嚴長秋說,雖然這套飲食法改善健康比吃藥更有效,但是一回到工作以後,家人、同事邀約上餐廳吃飯,即使自己很想維持,也很容易破功。他希望參加過的學員們能持續下去,想要把大家聯繫起來,當時不像現在有臉書、Line等方便的連絡方式,他和當時一起參加的藝人「小王爺」陳麗麗一起創了聯誼會。陳麗麗當創始會長一年後,後來他就接下會長的工作,他出錢出力印會刊、當聯絡人、辦活動,5年後他們的會員就有2千多人。

工作忙碌未控制 中風、淋巴瘤跟著來

接著他忙著工作,業務擴展到大陸、海外,就放鬆了飲食控制。後來嚴長秋中風,所幸是小中風,住院一星期後就出院,但是留下頭痛的後遺症,他一直依賴止痛藥,醫師開了好幾種止痛藥還是經常發作。
 

當時他原本在大陸買了房子當渡假場所,還常邀朋友一起來玩,1999年有一天他摸到脖子淋巴長出腫瘤,最大的像雞蛋那麼大,還長了好幾顆,他回台灣兩家大醫院檢查,第一家檢查說是惡性淋巴腫瘤。朋友後來安排他到第二家治療癌症很有名的醫院檢查,醫師說他白血球降到非常低,也確診是淋巴腫瘤。聽到嚴長秋還在服用多種止痛藥,醫師叫他先把藥都停了,安排日後的治療計畫。

重拾健康生活八大原則 嚴長秋淋巴瘤不藥而癒、決心終生推廣

嚴長秋說,初聽到罹癌他實在很不安,內心煎熬無法為人道出,有一天他突然回過神,想起以前在台安新起點健康生活營的「健康生活八大原則」,於是,他下定決心重拾天天吃天然素食,並且以新起點的八大生活原則來調養身體:

N:Nutrition均衡飲食

E:Exercise運動

W:Water充足水分

S:Sun適度陽光

T:Temperance節制生活

R:Rest身心休息

T:Trust信靠上帝

他開始戒掉所有的葷菜、蛋奶都不碰,不喝咖啡、茶,只喝白開水,讓腸胃只吃潔淨的食物,並且清心規律方式度日,過了幾個月後,淋巴瘤竟然不藥而癒,他說「新起點的生活方式又救了我!」。

遵守生活八大原則 慢性病都好了

從此他不再只有在身體不舒服時才重拾健康蔬食,新起點的生活八大原則讓他撿回一命、重拾健康,到現在他除了還吃降血糖藥以外,高血壓、高血脂等其他慢性病都好了,他充滿感恩,所以志願當志工,終身去推廣它。嚴長秋說,健康不是靠健康飲食或是健康運動就夠,而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要持續下去,最好全家一起,家裡準備食物只要做一套就好,全家互相提醒、鼓勵,更能成功。



不只要自己健康 要推廣讓大家都健康

後來嚴長秋邀集十數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從原來新起點聯誼會,創建「台灣新起點健康促進協會」,他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把大家變成種子,成為一個集結群體力量、奉獻心力、擴大服務,大家一起推廣,期盼可以幫助更多人一起加入生活八大原則,大家都能更健康。

嚴長秋前幾年從創始會長退下來,交棒給新的會長、馬偕醫院急診醫學專科醫師王志平,他笑說,現在大家都電腦化,年輕人懂得行銷、宣傳、網路,可以做更大的推廣,他現在擔任「名譽理事長」,功用就是當活見證、幫助繼續推廣新起點健康生活的方法。

86歲的嚴長秋,每天的活動安排得很滿,只要有活動,經常自己揹著大大的背包,帶著許多精裝本的蔬果汁、健康素食等介紹和食譜,一本一本向大家介紹,說明「素食也很好吃的」,也很營養,非常健康有活力,完全看不出來已經86歲。

高齡仍持續奔走 家人都很放心、長子任專用司機守護

問嚴心仁會不會擔心爸爸年紀這麼大了還天天趕場,到處推廣新起點的生活八大原則會太累了?他說,完全不會!家人覺得爸爸愈忙愈健康,而且為了讓自己更有體力,爸爸到現在還維持每天早晚快走一小時的習慣,比年輕人還健康,家人都很放心。

很多人可能以為,推廣這樣健康飲食,是不是有什麼錢可賺?嚴長秋說,他們推廣的是一個「生活方式」,任何人在家都可以做到,不需要特別買什麼產品,因為他們強調的就是「天然食物」,推廣多年他不僅沒賺錢,他還持續捐錢,家人對他捐錢也很支持。嚴長秋說,現在協會的理事長、理事等成員都是無償服務大家,甚至連顧問律師黃台芬每年還「倒貼」協會15萬元捐款。

信仰不分宗教 基督教、佛教都能參加

他說:「新起點生活八大原則對健康真的很有幫助,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雖然他們的八大生活原則的最後一點是「信靠上帝」,但嚴長秋說信仰不分任何宗教,像他本身就是佛教徒,信靠他的佛祖,也一樣受到佛祖幫助!

 


◎ 諮詢專家/嚴長秋.嚴心仁



原文請見:銀光四射/健康生活治好淋巴癌!86歲嚴長秋捐錢創協會推健康生活 東奔西走不嫌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癌症痊癒#罹癌#淋巴癌#惡性淋巴癌#淋巴癌痊癒#腫瘤#惡性淋巴癌痊癒#腫瘤痊癒#嚴長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307

0.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