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作戰!冷氣窗型換變頻 民眾:夏季電少4千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4:48

台電將漲四月電價,接下來夏季電費又將來臨,不少家戶已經開始省電大作戰。像是把舊型家電,換成比較省電的機型,或是養成拔插頭習慣等。專家說,有濾網的家電要常清洗,燈具換成低瓦數,都能默默省下不少電費。

圖/TVBS

 
周先生:「以前這個窗戶是,舊式的窗型冷氣,我們覺得電費很貴,自從前幾年換了一台變頻冷氣之後,就覺得省很多。」

為了省電,這兩年才把,用了二十多年的窗型冷氣,換成變頻機型,在其他電器照常使用的情形下,夏季電費馬上從六千多元,下降到兩千出頭,非常有感,當然要省電,周先生一家人,每天出門這些動作也都不能少。

周先生:「像我每天要上班之前呢,我都習慣把插頭檢查一下,順便把插頭拔掉。」

 
圖/TVBS

能省則省,畢竟接下來電價要調漲,台電已經拍板,4月份電價,預計有超過1300萬住商用戶,將調漲百分之5,700度以下的住宅用戶,每個月大約增加21元,而除了更換一些,比較省電機型的家電外,還有一些撇步。

低碳節電規劃師潘睿祥:「像燈具方面可以降功率,使用低瓦數的照明設備,或者是說少用高耗能,像飲水機可以換成快煮壺的方式。」

另外像是,有濾網的電器定期清洗濾網,可以避免灰塵棉絮等等髒污阻塞,也可以維持電器的運作效率,達到省電效果,但是自家用電省下來了,住家社區大樓的用電,也得分擔。

圖/TVBS

低碳節電規劃師潘睿祥:「社區能夠多宣導,大家一起節電,因為我們電費中有一個,低壓中的電價,電梯設備啦如果說能夠連動,或是做一個適度的調整,這些是分散在我們的電費單上面。」

漲價讓百姓很有感,耗電電器能換就換,但如果還想繼續省,拔插頭清洗濾網等等小動作,也不能嫌麻煩,才能無形中省下不少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電價#漲價#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