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新電價!台鐵票擬漲 4都捷運、高鐵討論中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4:54

4月電價擬漲,也影響到大眾運輸營運成本增加,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台鐵票價研擬調漲中,若以先前傳出調幅計算,自強號北高長途會貴97元。另外雙北及桃園、高雄捷運和高鐵也說還在討論,中捷則說不會漲價。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台鐵票價已經28年沒有調整,先前一度傳出要調漲,隨著電價4月就要變貴,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證實台鐵票價要調整。」

交通部長王國材:「他們是有在研擬啦因應,也希望說這個公司化後是一個正常的營運,所以希望能過,透過正常的收入,來應付它整個營運。」

先前台鐵董事長杜微就受曾表示董事會今年第一季,就會審查票價,最快今年下半年實施,先前研議若採較低的報酬率1%方案,區間車漲最多調到1.86元漲27%,莒光號2.02元漲15%,自強號2.53元漲11%,估算區間車台北到板橋15元變19元,台北到新竹114元變145元,自強號北高長途843元變940元貴97元,不過實際漲幅還在規劃中。

 
圖/TVBS

民眾:「但是如果它不要誤點的話,其實它表現有上來其實(漲價)沒問題的。」

民眾:「很久沒漲價,現在到處什麼都在漲。」

電價將漲大眾運輸系統成本上揚,北捷也說營運成本中電價就佔13%,去年電價成本約23.84億元,除了開源節流,也密切觀察電價調整審慎評估,捷運方面台北新北桃園高雄都會評估,只有台中捷運宣布不調漲,高鐵則是將由經理部門,綜合考量營運成本和外部情勢,以及市場競爭及供需情形等,整體評估適時報請董事會討論,專家電價調整確實提高營運成本,但票價漲不漲還不好說。

圖/TVBS

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秘書長黃柏森:「(電價)對於它整體的成本會有影響的話,那這間公司或軌道營運的業者,它打算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填補這個成本,那這個部分是可以去做思考的。」

民眾都關心各類車票要漲多少,但恐怕要等電價調幅正式宣布後,各運輸單位才會有更明確的調整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票價#台鐵#交通部長#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0818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