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便當宣布漲價!100元撐9年 「4/1全上調」民眾哀嚎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0:1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高鐵便當即將在4月1日漲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鐵便當即將在4月1日漲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返鄉、通勤或旅遊,來往全台各城市最常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絕對是台鐵高鐵,而平價又好吃的便當,也成為不少人的飽腹首選。然而,高鐵日前卻宣布,因成本問題將調漲「高鐵便當」價格,令民眾相當崩潰。

更多新聞:66歲男肚子劇痛!無症狀驚罹肝癌晚期 12公分腫瘤撐爆

 

自2008年起在列車上販售便當的台灣高鐵公司,每款便當均一價、也就是100元,包括香滷肉排盒餐、香烤雞腿排盒餐以及三杯杏鮑菇盒餐。高鐵所推出的經典台式味道,只要一張百元鈔即可滿足,不僅深受民眾歡迎,連遊客都特地打卡品嚐。

不過,「高鐵便當」整整9年未漲價的紀錄,即將在下個月打破,高鐵官網公布,「因應食材原物料成本增加等因素,4月1日起售價調整為110元」。因價格更動,便當菜色也會同步調整,高鐵強調,所有便當口味、菜色、販售時段以及車次,將以實際為準,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更多新聞:「1顆蛋」擺洗手台20年!怨媽媽亂買 內行人曝真實用途
 

「高鐵便當」漲價消息曝光,掀起PTT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高鐵便當滿好吃的,肉菜不油膩,調味也夠」、「寧願漲價,水準恢復,數量恢復」。不過,也有人對比「台鐵便當」,直言味道更好且便宜許多,「正常人都去隔壁台鐵買」、「台鐵80元的排骨很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便當#漲價#高鐵官網#公告#110元#原料成本#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37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