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用電漲 經長:試算330度以下每戶漲34元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9

台電累計虧損高達3826億元,4月電價,包括民生用電在內,預期可能全面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澤透露,試算過後,假設漲5%,用電12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約漲9元,用電33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則是漲34元左右。


 
台電連年虧損達「三千八百億」。電價審議委員會研擬三月下旬召開,4月起電價可能即將調漲。

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vs.國民黨立委謝衣:「會不會到10%。假設兩次漲3趴,台電將虧1887億 ,虧損對台電產生影響。」

甚至民生用電恐怕也逃不過漲價命運,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經過試算用電120度以下部分,電價每度約1.63元。若漲幅來到5% ,每戶一個月要多付九塊錢。若用電330度以下,每戶約漲34元。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 vs.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每月用電120度以下若漲5%,一個月是漲9元。用電滿330度漲5%,每月電費是漲34元。」

而工業用電,立委憂心以中南部為大宗,多項製造業還處於無薪假陰影。這些工業,恐怕因用電調漲撐不下去。

經濟部長王美花 vs.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工業電價應該會漲,會參酌國際工業電價。此外也會考量用電成長、與衰退做不同幅度調整。例如上次用電衰退達10%產業減半調漲。」

不過經濟部也被質疑 ,電價會漲是擔心綠能發展,導致成本暴漲?王美花也做出澄清。

經濟部長王美花:「 這次漲價跟綠電有關?躉購多成本提高。」

說燃料支出翻倍大增,才是近年台電虧損主因。但台電連年虧損,王美花還得確保財務、供電穩定。」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會穩定台電財務、確保供電穩定。將優先爭取政府補貼,電價調整除考慮台電成本,也會以照顧民生和穩定物價為主。」

4月新電價即將出爐,民眾挫壘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物漲聲起

#台電#虧損#電價#漲價#經濟部長#民生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72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