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億買單台電虧損? 民股白布條杯葛股東會

記者 李宗澤 韋家齊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9:01

台電面臨高達3800多億的虧損,今(23)天下午,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出1001億元的增資案,由經濟部全數獨購,引發小股東反彈,甚至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股權遭到稀釋,不讓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進行報告,股東會一度中斷。

圖/TVBS

 
抗議股民vs.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現在依議事手冊進行會議,主席權益問題,權益問題,違法證券交易法。」

股民輪番舉手程序發言,阻止台電臨時股東會報告,董事長曾文生被晾在台上。

抗議股民vs.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你再怎麼增資也沒用啦,還是補不足所謂的缺口。」

 
現場罵聲隆隆拉白布條抗議,因為台電連年虧損3800多億元,發出臨時股東會通知要增資,但對象卻是找經濟部獨購,千億元增資補虧損,股民不滿自己股權被稀釋。

圖/TVBS

抗議股民:「曾經台電的股票,未上市交易的時候,76、77年之前,台電內部交易都有到200塊以上。」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這個沒有所謂損失問題,股權稀釋之後照理講,會跟著也會降下來。」

台電澄清找大股東經濟部,一次認足解決財務問題最快,但也挨批讓經濟部獨購,等同全民埋單錯誤能源政策。

立委(國)謝衣鳳:「台電面臨鉅額虧損,如果沒有經濟部政治謙挹,它(台電)有可能面臨倒閉,會影響全民供電的問題,政治謙挹也影響小股東的權益,這是蔡政府時期能源政策導致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確實是台電虧損的彌補,國際的燃料大漲,跟過往以前台電買燃料,一年三千多億,俄烏戰爭之後,確實買得燃料會暴增超過六千億。」

圖/TVBS

 
政府補台電財損天坑,卻無法彌補股民被傷透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虧損#臨時股東會#增資案#經濟部#小股東#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68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