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中醫診所針灸!男昏厥送醫「加護病房治療」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32

新北永和一名40多歲男子,在20日下午4點多,到中醫診所「針灸」,過程中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就說,這名男子針灸前,已經有胸悶、胸痛症狀,可能是跟心肌梗塞有關。新北衛生局獲報展開調查,將跟診所進一步確認,釐清真相。

圖/TVBS

 
記者黃凱靖:「中醫診所的鐵捲門拉下,暫時沒有做生意,在鐵捲門上面還貼了公告寫說暫停門診,只不過就在這間診所,卻發生有男子針灸到一半,卻突然暈倒送醫搶救的狀況。」

事發在3/20下午4點多,位於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上一間中醫診所,當時是一名40多歲的男子,來到診所接受中醫治療,但針灸到一半卻突然身體不舒服,已經失去了意識,甚至一度沒有呼吸心跳,中醫師及診所人員看到狀況立刻打119通報。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也回應,男子急救後目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治療,衛生局已啟動調查程序,要是診所違反相關規定會依法裁處,另外如果後續產生醫療糾紛,也會協助家屬跟診所釐清,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接獲消息,也向診所了解狀況。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輝:「這個應該是胸悶胸痛去就醫,那他們也是覺得不對勁,那第一時間就照SOP馬上先通報了,先叫這個救護車,先緊急讓他去醫院先去治療,因為覺得他有一些異狀,就快點做處置了。」

圖/TVBS

公會跟診所聯繫確認,說這名男性病患,本身就是診所業者的親友,而且在針灸治療前,就已經出現胸悶胸痛相關症狀,疑似是為了舒緩才來看中醫,尋求針灸治療,不過公會也強調,這起案件不是因為針灸導致,針灸其實大部分民眾都可以做,除了孕婦或者容易暈針,以及有嚴重發炎感染急症要注意,其他並沒有特別禁忌,中醫也提醒有強烈不適感,應該先到醫院急診求助,排除之後再尋求中醫調理,而現在大多數中醫診所,都會在針灸前說明注意事項並且簽同意書,除了保障病患權益,更是自保避免後續爭議,但這間診所有沒有簽同意書,實際狀況到底如何,還是要等後續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護病房#調查#治療#中醫診所#針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8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