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再傳校園暴力!拳打腳踢痛毆 場面火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13

嘉義市某私立高中,3月初才傳出有男同學在教室被逼下跪還狂呼20下巴掌,現在又傳出有高職學生在校園內被拳打腳踢,猛K頭,校方說,是因為相約打球時發生口角,進而發生衝突,已緊急啟動調查及輔導機制。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就表示教育部校安統計資料,去年高中以下的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近2.7萬件,平均每天發生近73件,十分令人憂心。


 
圖/翻攝自「嘉義綠豆大小事」

高職校園傳出暴力事件,學生激動大喊道歉有何用?緊接著朝戴口罩的學生拳打腳踢,猛K頭部,被毆打的學生完全不敢動,被逼到牆角呼了巴掌,場面火爆!

學務主任:「因為同學間相約打球時發生口角,後續於校內發生單一偶發性的衝突事件。」

這是發生在3月初,影片被PO網,引起震驚,校方表示,已組調查小組調查,還原真相,並啟動輔導機制。
 

其實3月9日,一樣在嘉義,也傳出私立高中有學生被抓頭髮下跪道歉,甚至連續呼了20幾個巴掌,猶如黑道情節。

圖/TVBS

根據教育部校安系統資料,去年全國高中職以下的暴力事件及偏差行為,國、高中達8千多件,國小有9千多件,加總達2萬6千多件,平均1天就有72.44件,數字十分驚人!

111年資料也顯示,少年犯從矯正學校出校後,第1年約有5成的學生會再犯刑事案件,立委質疑,曝險少年回歸校園,相關單位是否做好準備?

立委柯志恩:「再犯率這麼高,怎麼辦?所以我說如果矯正教育沒做好,問題很嚴重。」

圖/TVBS

教育部強調,曝險少年如果不適合返回校園,會由中介教育基地來承接,教育部預計3月底發布中介教育基地建置計畫,開放地方政府申請,並請各縣市在5月前完成建置。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暴力事件#學生#調查#校園#教育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7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