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女大生遭吞1.4萬!內行曝「LINE神功能」秒防詐騙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09:38
LINE一功能秒辨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LINE一功能秒辨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不論是電話、簡訊甚至通訊軟體皆須當心。日前一名女大生在臉書看見一間貌似完美的房子,火速匯款給房東以預留房子,沒想到最終才發現自己被詐騙,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熱議,更有網友祭出加LINE時辨別詐騙的秘訣。

原PO在「Dcard論壇」上表示,自己在臉書上看見心目中的完美房子後,立即與房東取得聯繫。由於擔心會被他人搶先訂下,於是相信了房東的話,轉帳1萬4000元作為訂金。孰料後續她看到同樣的租房貼文,隨即意識到可能被騙。

 

於是她趕緊回頭檢查之前房東的臉書,發現房東才剛加入社團一天,帳號看起來也不真實。隨後她利用Google圖片搜尋,發現在租屋網站上有相同的房子,不過價格差距極大;急忙私訊房東期望退回訂金,然而房東卻在答應後人間蒸發。

更多新聞:贓款洗錢新歡扣虛擬貨幣 統一金庫平台斷詐團後路

原PO隨即前往警局報案後,警察告訴她並非只有她一個人被騙,近期有很多人都被這種詐騙案件所害,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學生。原PO無奈稱,沒有先看過房子便被要求付款,該類情形大多數都是詐騙,若看見條件良好但租金卻相當低的房子,也應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藍委AI影片問詐騙 陳建仁答錯怒嗆設圈套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最近確實有不少詐騙案件發生。有網友提出建議「感覺很多人還不知道。科普一下,加賴帳號麻煩都先LINE pay轉帳測試」,另也有人提供臉書租屋詐騙跡象「1.覺得屋況跟價格合不來,明明很漂亮但很便宜 2. 有人按怒而且文章底下不能留言 3. 跟你說很多人排要看房,說先付訂金可以排第一個」、「你可能真的太心急了,但是從來沒聽過這麼快就要繳訂金的......一般人聽到應該就會有警戒心了。希望可以抓的到人! 祝你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案件# 臉書# 租屋# 房東# 訂金# 學生# Line Pay#防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