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詐!入門股市遭騙 「臉書教投資」得手近百萬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4:32

宜蘭一名陳姓民眾在滑臉書時看到投資股票教學,一開始信以為真,還跟車手面交兩次,金額高達90萬,第三次想拿回投資金額,卻被要求得再交付165萬,才驚覺有問題,趕緊報警處理,因為近期股市火熱,證交所公布上個月的開戶數,其中以20到30歲年齡層,增加最多,顯見年輕人蜂擁現象。

圖/TVBS

 
詐騙猖獗又有民眾上當受騙,這回騙的是吸引想入門股市小白。陳姓民眾先前在滑臉書廣告時,看到投資股票教學,一開始信以為真先後跟車手面交,二次金額高達90萬,第三次想要領回投資金額,沒想到卻被要求得再交付165萬元才能領回,讓陳姓民眾察覺有異,報警後才發現慘了被騙了。

宜蘭新民所所長林明彥:「見時機成熟上前逮捕,取款莊姓車手及林姓監督車手兩名。」

宜蘭分局也持續擴大追查上游集團及共犯,不過近期股市火熱不少年輕人也想進場,開戶數發現年輕人有暴增趨勢。

 
圖/TVBS

證交所公布上個月的投資人開戶年齡分布,以圓餅圖來看,20到30歲的年輕人,2月份共增加超過149萬戶,佔比將近12%。31到40歲有205萬7638戶,雖然開戶數還是以61歲以上最多,但跟1月相比,40歲以下成長最多。上個月開戶數共1262萬3362戶,7大族群增加6.43萬戶。

分析師謝晨彥:「這一波比較多,散戶或年輕人進來投資股票,主要還是受到這個ETF的帶動。」

分析師認為部分年輕人在之前做股票可能受傷了,但現在的ETF強調的是穩定配息,對於定期定額或是累積投資報酬。因為不用看盤看起來比較輕鬆,但想進場一定得找合法管道,避免遇到詐騙集團。除了上課教你,有些有心人士會幫你操作資金讓你直接獲利,但錢一投進去就像是直接丟進水溝。

圖/TVBS

分析師謝晨彥:「投信或者是證券投顧公司來洽詢比較好,因為很多的詐騙。」

畢竟投資金額都是辛苦賺來,民眾搶買的同時危機意識也得提高,才能確保投進去的錢,不管有沒有賺都不至於白白被拿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投資股票#詐騙#股市#散戶#ETF#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76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