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被摔壞!她討「新機半價賠償」 竟反挨轟:趁火打劫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手機被摔壞。(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手機被摔壞。(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時至今日,手機已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然而,當手機被意外損壞時,該由誰負責賠償呢?一名女網友不滿抱怨,前些日子將手機借給姪子玩,對方不慎將其損壞,只好砸錢買了一支新機。未料,當她事後去向大伯請款時,竟被對方指責「趁火打劫」,令她非常不滿,希望網友們幫忙評評理,

女網友在「匿名公社」娓娓道來,上週與婆家親友出遊時,因大伯和大姑的小孩向她借手機,「以往借出去都沒問題」,便沒想太多將手機借給他們玩。誰知過程中,孩子們疑似因為遊戲吵了起來,「姪子一時失控,忘記手中的手機是我的,竟憤怒地扔出去。」

 

更多新聞:「買YT會員」被笑盤子!一票人列優點讚爆:不後悔花錢

當下,原PO大叫了一聲,全場親友也瞬間傻住,大伯一家則連忙道歉,並承諾會給付損失的費用。後來原PO將手機拿去維修,店家卻告訴她因損壞嚴重、沒有修的必要,她便聽從建議,購買了一支要價近4萬的旗艦機。

隨後她返回婆家,拿著收據向大伯索討新機半價約1萬8000元作為賠償。然而,這個做法卻引起對方不滿,甚至就連公婆也站在大伯那裡一起指責她,「說我買這麼好、這麼新的手機做什麼,還說我趁火打劫,怎不買原本的型號、怎麼不續約?」
 

更多新聞:Siri讀訊息「突變聲接話」!她秒打冷顫 看手機嚇:根本沒開

對於此事,原PO坦言感到非常委屈,因原本使用的手機型號已經下市,只好換購一台新機,並認為自己都已經幫大伯去尾數了,對方卻反過來轟她趁火打劫,「既然要換手機當然買最新的,誰會買舊機啊?」同時也不解,難道自己的行為真的很過分、很離譜嗎?

貼文曝光後,一派網友支持她的立場,「誰叫他孩子要把人家手機弄壞」、「弄壞就賠,囉嗦什麼」、「不然你把大伯的手機也丟壞」、「建議把姪子仍出窗外,然後賠償半價」、「裡面的資料比1萬8貴多了,如果能完全恢復還好商量」。

更多新聞:呼叫403快取貨!他見超商「這一幕」驚呆 網跪了:這叫進貨

但也有人認為原PO的行為非常不妥,「折舊懂不懂」、「沒有人賠償是擅自決定用新款機的幾%來算的,趁火打劫無誤」、「你就是貪心啊!為什麼不換便宜手機要換三萬多的?」、「負責又不是無上限,價值多少就賠多少」、「賠舊手機的殘值就可以了,舊車被人撞壞,不可能去買一台新的再叫肇事者出一半,上法院也告不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賠償#姪子#維修#新手機#匿名公社#折舊#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77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