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書好痛苦!大一妹想「花光27萬存款」出國玩 全場反應一面倒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8:3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女大生猶豫是否要花光27萬出國走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大生猶豫是否要花光27萬出國走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大一新生分享,自己從高中以來深受心理問題困擾,每天都不想去上學,到了大學情況也沒有改善,覺得不堪重負。而自己目前存款有27萬,很猶豫要不要休學出國走走,但又怕把錢花光後,回台灣還是沒有想法,網友見此都大推「說不定這趟旅程能打開一點眼界,對未來發展可能有幫助」。

更多新聞:一不小心就走光!妹子「約會1穿搭」 大票男生羞認:看得到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她現在就讀大一,這學期只修最低學分,但開學3週後,就覺得很痛苦,非常排斥讀書、上學、寫功課。原PO坦言,現在只有去工作才是唯一有動力的事,因為賺錢讓他有些許成就感,而至今為止她存了27萬元左右。

原PO透露現在有一個規劃,想要下學期休學到國外親戚家玩,但又擔心這樣的逃避心理,回來後不會有任何改善,因此十分苦惱,詢問網友們「大一存款27萬要花光嗎?」

女大生在Dcard上發出提問,掀起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打是情罵是愛!相愛相殺4生肖組合 「這一對」霸氣溫柔互補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鼓勵原PO出去走走,「我會推薦出國欸,然後一定要拍影片,趁年輕多去看看,錢以後可以再賺好幾個27萬」、「以後會有很多27萬 ,但是能旅遊的時間不一定有」、「除非你是有重大經濟壓力,不然真的不用考慮太多,除了轉換心情以外,年輕時出國本來就是效益很高的事情,一趟打開視野的旅程可能會帶來你一生受用的體驗」。

不過,也有網友給出了建議,「可以拿去投資,但要有規劃!祝你人生翻出更多27萬」、「會建議去,但不要花光。不然當妳臨時需要錢的時候,妳會很焦慮」、「可以考慮花不要超過一半,這錢你賺得很辛苦,不要報復性花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休學#出國旅行#存款#投資#理財#工作動力#經濟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