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電費要漲!鄉民見漲幅喊「夭壽便宜」 全場爆氣不挺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1:18
電費即將調漲。(圖/TVBS資料畫面)
電費即將調漲。(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通膨壓力持續攀升,即將於4月全面調漲的電價讓民眾感到壓力。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調價不僅涉及工業用電,長期凍漲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面臨全面調漲,恐將對民生及產業造成衝擊。消息曝光後掀起不少反彈聲浪,但有鄉民則反指,電費才漲15%,「夭壽便宜」。

更多新聞:2024電費漲價懶人包》電價調漲時間公告、電費補助一次看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描述,八卦板吵了半天的電費暴漲,「結果方案大致出來了就是15%上下,夭壽便宜,一整個月還沒一餐吃到飽貴」。原PO舉例,去拿韓國、日本、美國、德國、英國比,哪一個國家電費有台灣便宜?所以漲價合理、漲幅合理。直言「台灣人已經爽很久了,大爽變小爽而已」。

不過文章曝光後,大票鄉民開酸,「好,那漲你的就好」、「國家房價所得比這麼高哪裡爽很久了」、「你講的國家薪水多少,比X小」。

此外,電價上漲代表物價也會跟著漲,大家更直言「還有,平常早餐、午餐、晚餐,又要漲價了」、「電價漲,其他也會跟著漲」、「電價只漲15%,你就等著萬物齊漲」、「電價漲,物價就漲,這15%帶動更多物價上漲」。但也有人支持原PO,「出國旅遊買高股息ETF有錢,掛號費電價調整甚至加蛋5元就在X北」。
 

更多新聞:快檢查!家中財位「6雷點」曝光 犯了努力也賺不到錢

4月電費醞釀漲價,平均漲幅控制在10-11%,用電門檻可能下修到500度以上,調漲7%,超過1千度漲1成。不過這項電價調整尚待審議會的決議,並無定案。台電亦表示,過往經驗顯示,對於用電量超過1001度的用戶調漲電價,能有效促進節電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電費#物價#民生用電#電費漲價#漲價合理#物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31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