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漲價合理 結果共7筆

  • 4月電費要漲!鄉民見漲幅喊「夭壽便宜」 全場爆氣不挺

    隨著通膨壓力持續攀升,即將於4月全面調漲的電價讓民眾感到壓力。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調價不僅涉及工業用電,長期凍漲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面臨全面調漲,恐將對民生及產業造成衝擊。消息曝光後掀起不少反彈聲浪,但有鄉民則反指,電費才漲15%,「夭壽便宜」。
    2024/03/18 09:01
  • 中橫「雲端肉粽」5月起漲價 網友一面倒支持:佛心價

    台灣中油關原加油站販售「雲端肉粽」聞名,每月銷量平均3000多顆,近期因原物料調漲,5月起調漲至每顆新台幣45元,消息一出獲網友力挺,認為漲價合理,凍漲多年已非常佛心。
    2023/04/14 18:06
  • 北市動物園「傳漲票價」 園方:擬連假後討論

    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凍漲近26年,去年一度考慮從60元漲到120元,引發討論,不少民眾認為,漲價合理,畢竟現在物價漲,養動物和維護設備,成本也跟著增加,對此動物園說,三月會先討論是否轉型為法人化,至於票價問題,連假後也會和教育局找時間討論。
    2023/02/27 14:25
  • 暗批餐飲業?政院:僅勞力密集漲價合理

    面對一例一休新制造成物價上揚,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是必然結果」,但行政院發言人事後緩頰,林全的意思是「僅指勞力密集產業,例如快遞業、運輸業,而非全面性的漲價」,言下之意似乎暗指現在的餐飲業漲價無理,不過要如何反制,卻沒有進一步說明,而且政院雖保證運輸業農曆年前不漲,但沒保證年後也不漲!
    2017/01/04 12:23
  • 咖啡聯漲挨罰 超商勝訴「免賠」定讞

    兩年半前國內四大超商幾乎同時調漲咖啡價格,當時被公平會認定是「聯合漲價行為」,重罰四家業者,總共2千萬元,不過四大超商不服提上訴。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沒有聯合調漲事証,只是「價格跟隨」,因此判定公平會敗訴,四家超商免罰,全案定讞。消基會則痛批這等於是替業者背書,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店家認為漲價合理,受害的仍是全國消費者。
    2014/04/19 14:44
  • 旅展餐券訂無位 遇春節加價民罵翻

    吃BUFFT一位難求,買了餐券還被漲價合理嗎?高雄一位吳先生投訴,去年11月買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餐券,但年底前想訂位,卻怎樣都沒位置,而且從今年開始,假日每張票券調漲30元,讓他氣炸了,直說五星級餐廳超賣座位還漲價,太不合理;對此餐廳回應,票券很多都是通路商在旅展販售,很難控管數量,而且漲價的部分,有在網站以及餐廳公告,不是突然說漲就漲。
    2013/01/23 13:13
  • 4大超商咖啡聯漲 法院判「免罰」挨轟

    國內4大連鎖超商,現煮咖啡中的拿鐵等「含奶」咖啡,去年10月居然同步調漲,公平會認為是聯合漲價,重罰業者2000萬,但4大超商不服,打行政訴訟,法院判業者「免罰」,原因是反映當時物價,漲價合理,而調高5元是業界慣性,無法認定有聯合行為,公平會決定再上訴!而且論成本,看看這1年,國際咖啡豆價格跌了近35%,業者卻沒打算調降咖啡售價,成本漲,民眾買單,但成本跌,售價卻不會跟著調降。
    2012/12/20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