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動物園「傳漲票價」 園方:擬連假後討論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4:25

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凍漲近26年,去年一度考慮從60元漲到120元,引發討論,不少民眾認為,漲價合理,畢竟現在物價漲,養動物和維護設備,成本也跟著增加,對此動物園說,三月會先討論是否轉型為法人化,至於票價問題,連假後也會和教育局找時間討論。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已經凍漲將近26年了,現在一張全票是60塊錢,未來有沒有可能漲一倍,變成120元引發各界關注。」

從2011年開始5年來,動物園平均虧損約4.8億元,北市教育局去年曾公告,動物園門票收費標準,條文修正草案,包含全票從60調漲為120元,優待票30元變60元,另外全票參觀教育中心加收20元,搭遊客列車收5元等。

民眾:「60塊都已經比一個便當便宜了,我個人的話(漲到)150元以內,我都能接受因為我滿常來的,原物料一定會漲的啊,因為你像那個什麼戰爭一大堆,什麼都漲這正常的,(所以能接受)對啊可以接受。」

 
圖/TVBS

民眾可接受漲價,票價在百元上下都OK,為了解決連年虧損,三月將討論,動物園是否轉型為行政法人,類似國研院、工研院等,部分財源就能自籌,比較各地動物園票價,新加坡765元馬來西亞245元,日本東京上野145元,南韓首爾117元大陸北京66元,北市60元的確不算太貴。

民眾:「(調漲)我覺得滿合理的啊,(怎麼說)因為它整體園區其實滿大,而且你每個動物,他要照顧的一些成本,都還是會一直往上漲,我覺得(60元)很便宜啊我覺得,而且可以一整天都打發掉。」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三月份是談的是,動物園要不要法人化的一個議題,那至於票價因為已經被,媒體朋友提出來所以我想,等這個228連假結束之後,我相信我們動物園跟教育局,也會被期望說,討論出一個對話的時間。」

動物園說討論票價,會考慮所有社教機構狀況,朝爭取一票到底為優先,如果真要調整,包含教育局財政局主計處,法務局等得跨局處討論,甚至市府、議會都要協商,是否漲票價還沒有定論,但已經成為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動物園#票價#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