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事故車估價7.7萬 要收1成 機車行:沒說要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9:52

台中有一名18歲白姓騎士控訴,發生車禍後請機車行拖吊並估價,估價總額是7萬7,白姓騎士決定不修報廢,指控機車行要求收一成估價費,也就是7千7,否則不能牽車,讓白姓騎士覺得不合理;不過實際詢問機車行澄清,從頭到尾都沒說要收估價費,最後也只收3千塊拖吊、管理跟人力費。

當事人白先生:「超級傻眼的,有這麼貴嗎,就算加工本費也沒這麼貴。」

 

白先生2/26,在台中自由路三段出車禍,打電話請認識的機車行來拖吊,因為要請保險公司理賠,要求機車行估價。

當事人白先生:「3/13才給我們估價單,然後出來是7萬7千8百多塊,那我不如直接報廢,因為我買那台車也才10萬11萬而已,他後面卻說這樣成的估價費用,我就說這樣是多少,他就說這樣要收7千7,我當下就說我覺得超級不合理。」

圖/TVBS

 
白先生補充,7萬多塊都可以買新車,決定不如不修直接報廢,向機車行要求要牽走機車,他說店家這樣回覆。

當事人白先生:「他就說沒有辦法牽,你要嘛就先付完7千7,不然就是沒辦法牽這台機車,有點像是霸佔我的車,家人有去協調之後,就給3千塊的管理費。」

白先生認為沒有修理,只是想牽車,估價費要收總價的一成不合理,也有報警,但消費糾紛只能雙方協調,但實際詢問當事機車行,店家澄清從頭到尾都沒有收估價費。

當事店家甚至提供收據單,證明確實最後只收了3千塊,這三千塊是拖吊和管理、人力費用,本來3050元還去尾數只收3千,發生糾紛店家也很無奈,到底事故車請機車行幫忙估價,費用怎麼收。

圖/TVBS

其他機車行業者(非當事店家):「會先看大概程度多少,大概跟客人讓他心裡有個底,詳細還是拆了以後才會清楚。」

其他機車行補充,事故車輛估價確實會有拆解零件,查看內部是否受損,這部分會有工資產生,就會所謂的估價費,但像是雙北市機車公會,就有明文規定估價費用是總價10%,但每車收費上限是1千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車禍#機車行#估價費#管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47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