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日本「麻疹流行」、快打疫苗?林氏璧:誤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3:59

賞櫻季到了,不少人到日本旅遊,愛媛縣知事特地飛到台灣舉辦觀光展,吸引民眾前往,不過很多人也擔心麻疹疫情,傳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建議民眾去日本前「趕快打疫苗」,還說麻疹疫情擴散,但林氏璧澄清是「誤會了」,日本並沒有麻疹流行,不用搶著打疫苗。

圖/TVBS

 
假日一大早民眾已經大排長龍,準備參加展覽,新鮮柑橘果汁打開水龍頭倒進玻璃杯,民眾就衝著這而來,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實,特地飛到台灣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了「大愛媛展」,宣傳愛媛縣的觀光美食,包含橘子、毛巾等,在展覽中通通看得到。

民眾:「毛巾吧,就是他們的毛巾(很有名)。」

民眾:「而且我們對日本,本來就是每年都會過去,然後我們就滿喜歡的,所以知道有這個展我們就過來看。」

 
圖/TVBS

民眾都很期待,看展之後趕快訂機票出遊,只是也有人擔心,國外疫情流行,除了新冠跟流感受到關注的還有「麻疹」,現在就傳出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說「日本麻疹疫情擴散,呼籲44歲以下、未滿1歲幼兒、滿1歲學齡前幼兒到日本前趕快先去打疫苗」,但他本人聽到這消息要澄清。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抓錯了我的重點,我的重點是日本其實沒有,目前沒有麻疹大流行。」

林氏璧直說,大家真的誤會了,這件事情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都親自跟林氏璧確認,雙方都說日本並沒有麻疹流行,目前只有10多例病例。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它(麻疹)可以空氣傳染,可是它也有飛沫傳染也有接觸傳染,都可以所以我們假如戴口罩,你至少可以防掉部分飛沫傳染。」

圖/TVBS

不過麻疹傳染力強,而且潛伏期有7到17天,空氣、飛沫或接觸感染,都是傳染途徑,戴口罩雖然只能防飛沫,但也是防護方式之一,不過台灣麻疹疫苗有限,庫存量只有4.1萬劑,羅一鈞強調醫護人員、機場人員,以及幼教人員,有比較高風險應該優先施打,呼籲民眾把疫苗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疹疫情#觀光展#愛媛縣#日本旅遊#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8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