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松山非彼松山 桃園直飛愛媛賞櫻、鐵道迷必來朝聖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20: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沿途海景。(圖/黃貞怡攝)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沿途海景。(圖/黃貞怡攝)

台北市有松山區,日本愛媛縣則有松山市,兩地同名增添些許親切感,卻也有不少旅客原本想從台北松山機場東京,卻錯訂成愛媛松山飛東京。其實愛媛的松山市是四國島上最大的都市,當地的松山車站(松山驛)跟台北松山火車站在2013年結為姊妹站,而從松山站發車的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更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人氣列車。

台北松山車站與愛媛松山車站締結姊妹車站,圖為愛媛松山站的紀念牌。(圖/黃貞怡攝)

 
 伊予灘物語列車曾被《日本經濟新聞》調查中,被選為日本十大推薦觀光列車第一名。每逢五、六、日或例假日從松山站發車,分別抵達伊予大洲站和八幡濱站,每段風景略有不同。紅黃雙色列車進站時會播放主題曲《伊予灘物語之歌》,月台頓時走入時光隧道。進到車內則充滿典雅的懷舊風情。座椅設計相當貼心,特別擺放一排直接面對車窗的座位區,可一邊享用車上準備的精緻餐盒,一邊欣賞無敵海景。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車長與工作人員熱情揮手。(圖/黃貞怡攝)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餐盒可跟車票一起訂購。(圖/黃貞怡攝)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車廂。(圖/黃貞怡攝)

列車會在部分車站中途休息,遊客可下車拍照,其中一站「下灘車站」是許多鐵道迷跟攝影愛好者的最愛之一,可在這個最鄰近海岸的無人車站眺望落日夕陽,悠閒地享受四國慢活行。由於伊予灘物語列車發車時間固定,不少當地民眾看到列車行經過,都會熱情地向車子揮手,甚至秀出國旗來展現出台日友好情誼。

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中間會暫停於部分車站。(圖/黃貞怡攝)


當地民眾看到伊予灘物語觀光列車熱情打招呼。(圖/黃貞怡攝)

松山市是很有「文學素養」的城市,大文豪夏目漱石的半自傳作品《少爺》就是描述他在松山教書一年的期間所發生的趣聞。書中提到的住田溫泉,就是松山區的道後溫泉。道後溫泉本館建於1894年,目前部分場館整修中,預計2024年底完工,但內部神之湯浴池仍可泡湯。道後溫泉除了出現在《少爺》一書外,宮崎駿《神隱少女》湯婆婆油屋的原型,據說也是吉卜力員工參考道後溫泉本館所繪製出來的。

道後溫泉整修中,但內部仍可泡湯。(圖/黃貞怡攝)


道後溫泉外觀。(圖/黃貞怡攝)

 
松山市另一著名景點是松山城,在日本全國僅存12座的現存天守之中,松山城是最高海拔的城堡,由築城名人加藤嘉明於1602年開始築城,歷經25年於 1627 年完成,被評定為日本國家級重要文化遺產。要抵達松山城必須先搭空中纜車上去,春天時還可以一路欣賞櫻花。

 
搭乘松山城纜車途中可一路賞櫻。(圖/黃貞怡攝)


松山城周圍種植多棵櫻花樹,吸引大批遊客。(圖/黃貞怡攝)

周圍的城山公園約有 200 棵櫻花綻放,搭配松山城為背景,讓松山城成為四國的賞櫻熱門景點。現在長榮航空桃園每周三、日直飛愛媛,櫻花季(2024/3/20~3/30)增加為每周三、四、六、日都有直飛航班,提供旅客更方便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山市#伊予灘物語#松山城#道後溫泉#夏目漱石#櫻花季#愛媛縣#松山火車站#神隱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28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