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價回不去但豪經艙熱賣 長榮航空看好今年營收、新航點陸續推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7:4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穿只發給自家員工的飛行外套受訪。(圖/黃貞怡攝)
長榮航空孫嘉明總經理穿只發給自家員工的飛行外套受訪。(圖/黃貞怡攝)

全球航空業在新冠疫情解封後營收屢屢攀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就相當看好2024年航空業淨利將達到257億美元。長榮航空對未來展望也相當樂觀,總經理孫嘉明看好前兩季成長,表示油價若維持目前穩定狀況,Q1和Q2還是看好,且Q3碰上暑假,整年樂觀看待,希望今年營收能有2千億。孫嘉明指出,今年航次數已經回到2019年的95%,陸續有新航點開航,像是三月的桃園-愛媛松山航線,四月也將有高雄香港直飛,目前只差中國大陸的航線尚未恢復。
 
交通部觀光署原先規劃3/1解除赴陸禁團令,開放台灣民眾組團去中國大陸旅遊,長榮航空因此預定將飛杭州班機增加至一周七班,立榮飛深圳也從一周三班變五班。沒想到政府2月7日政策髮夾彎,要旅遊業停止招攬,且6/1之後的團體不可出團,但3/1至5/31的間出發的為保證其權益仍可出發。長榮航空的增班計畫只好緊急喊卡,原本為增班所調配的量能看是否能用在日本包機或其他航班上。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出席首航典禮。(圖/黃貞怡攝)

至於新航點推廣孫嘉明表示,預估4月12日將會有高雄直飛香港的航班,服務南部與香港旅客,一天一班,早上9點15分起飛,10點多就能抵達。5月15日後將增加至一天兩班,讓南部旅客、台商進入港澳和珠三角能夠方便,香港遊客南進北出、北進南出也有更多元的選擇。北美方面長榮則在規劃,夏季增加西雅圖直飛航班,不過還是得看整體的人力來做決定。
 
新冠疫情後許多遊客買機票應該都感受到票價已經回不去了,高票價似乎已經成為常態。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坦言,票價不會低,因為成本很多都在漲,人工也漲。不過縱使票價不便宜,長榮的豪經艙依舊是許多20至40歲的年輕族群的最愛。孫嘉明分析,年輕人薪水在高通膨年代買不起房子,乾脆把錢拿來出國旅遊,因此他們今年要交的五架新機,有三架787-9會改為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三個艙等,增加豪經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航空業#長榮航空#孫嘉明#交通部觀光署#旅遊業#票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58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