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歲商人大啖生魚片、烏賊 寄生蟲入侵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5:19

台中一名51歲商人,他因為常參加應酬飯局,又愛吃生魚片,出現頭暈腹痛情況,就醫後發現不只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甚至還在胃裡發現長達2公分的海獸胃線蟲。

圖/TVBS

 
現切生魚片一片片上桌,不少人愛吃海鮮享受新鮮海味,但台中有民眾,喜歡吃生魚片把蟲蟲也吃進肚。

醫師替病患照胃鏡,結果發現有條蟲在胃裡。

51歲劉先生經商常常應酬,在飯局中他吃生魚片烏賊,幾天後就出現黑便頭暈心悸上腹痛,就醫後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出現貧血情況,並出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但另外在胃上端開口,意外發現長達2公分的海獸胃線蟲。

 
圖/TVBS

烏日林新胃腸肝膽科醫師林裕鈞:「把蟲夾出後,投入潰瘍用藥採幽門桿菌除菌治療,劉先生才改善痊癒,不過醫師也提醒想吃海鮮,又想避免把蟲吃進肚,盡量選擇急凍處理或吃淡水魚,不過吃之前也能從外觀上簡易分辨。」

烏日林新胃腸肝膽科醫師林裕鈞:「外觀有異樣黑點、白點,不正常紋路,有異味。」

圖/TVBS

另外像是魚或烏賊小卷等內臟,也盡量別吃可能裡面有蟲,經過食物鏈最後被人類吃進肚裡,醫師補充通常吃生魚片,大家都會加芥末醋薑絲認為能殺菌,但目前並沒有證實能有效除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人#生魚片#胃潰瘍#胃幽門桿菌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79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