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9:59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圖/TVBS

 
當事護理師:「依照勞工局的要求說,你時間到你不想加班你就打卡下班。那我如果護理人員離開房間後(開刀房),那這台刀就沒辦法進行下去,病人的生命安全跟麻醉風險、跟任何手術風險,沒有人可以承擔啊。」

危害到的不只是醫院裡的護理人員,甚至影響到患者權益。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因為人力長期不足,院方會強迫勞工加班、甚至是懷孕後期的員工,加班天數也高達九天。即便試圖自行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但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

 
其他護理師A:「醫院竟然用公權力去對待基層員工,把願意站出來爭取權益的人調走,明顯就是在宣告大家,這就是公權力。」

圖/TVBS

其他護理師B:「護理部主管因違法在先,為了掩蓋事實,用違法調動基層護理人員。這種卑鄙惡劣的手段
,逼迫員工聽話想要殺雞儆猴。」

即便衛福部這個月開始實施三班護病比,白班被迫加班的情形還是持續。去年九月護理師也向勞工局檢舉,想討回自身權益。勞工局也回覆已經完成勞檢程序,強迫加班已經違反勞基法將會裁處。但看在基層員工眼裡,仍然不見改善。

當事護理師:「加班應該是幾乎所有人都會有,白班比較嚴重,從去年就開始陸續惡化到現在。」

圖/TVBS

對此成大醫院表示,在守護病人就醫權益的前提下,會持續溝通並優化工作環境。只是不論護理師或是醫院其他員工,長期的缺乏人力情形,影響的不僅僅是基層、更是患者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大醫院#強迫加班#護理人力#勞工局#患者權益#基層員工#公權力#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