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工人清洗油槽遭活埋!消防漏夜開挖12hr 救出已氣絕亡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37
消防人員穿上防護衣,經過12小時的徹夜開挖才終於找到被活埋氣絕的吳男。(圖/TVBS)
消防人員穿上防護衣,經過12小時的徹夜開挖才終於找到被活埋氣絕的吳男。(圖/TVBS)

長榮化工廠位在前鎮廠區的油槽出租給林園先進材料科技公司,昨(1)日下午14時許,進行槽體清理作業時,油漬意外坍方掉落,造成一名48歲吳姓工人受到活埋受困。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局獲報也立即出動22車54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後,因空間侷限導致搶救作業困難,分梯進入搶救,並配合水刀切割作業開挖,於今(2)日凌晨2時31分將已明顯死亡的吳男救出,詳細事故原因後續將交由警方調查。

吳男遭活埋12HR,救出時已氣絕身亡。(圖/TVBS)

 
據了解該名吳姓員工於昨(1)日下午2時許,與其他四名工人進入廠區油槽進行清洗作業,清洗工作原預計於下午4時許完成,但清洗過程中油漬卻意外掉落坍方,所有工作人員先行離開,卻在清點人數時發現少一人。懷疑吳男遭掉落油泥塊重壓而受困在內,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卻因吳男受困於槽內,空間侷限導致救援作業困難。

搜救過程中因為槽內空間極大,導致受困者遭油泥塊壓住不清楚方位,救援人員一批接著一批前往,另外因消防人員開挖的油泥塊為重油,會有低汙染的成分,現場還送來防毒面具以及防護衣。消防人員以水刀切割油槽,將油泥塊用水桶運送出,搜救人員不斷開挖,經過摸黑12小時的救援,終於在今(2)日凌晨2時31分許將吳姓工人挖出,吳男因遭到長時間活埋,救出時已明顯死亡、並未送醫。

消防人員以水刀切割油槽,將油泥塊用水桶運送出。(圖/TVBS)

李長榮化工雖表示,事前有進行評估,也有確保施工品質與安全,但經勞工局前往檢查,卻發現員工在執行槽內媒焦油塊清除作業時,並未加設擋樁、護網等必要設施,才會因槽壁上的煤焦油塊突然崩落而發生憾事。勞工局表示,雇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已勒令現場停工,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對此,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表示
本公司儲槽承租客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所僱用之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有限公司作業員工吳 OO 意外事故,我們感到萬分不捨與遺憾,將配合客戶林園先進慰問家屬,望家屬節哀順變。

李長榮在此事件為出租儲槽的業主而非雇主,林園先進為承租客戶,於 2007 年 6 月起向本公司承租儲槽儲存碳煙進料油,合約中載明交還槽體前需清潔完畢。此為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作為業主,我們劃出 3005 儲槽工作區域供林園先進使用,如附件有獨立作業進出的門與通道、護欄,且未供應自來水。在作業前我們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李長榮化工對於吳 OO 事故感到萬分遺憾,望逝者安息,請家屬節哀順變,我們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事故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長榮化工廠#活埋#消防局#槽內#油漬#死亡#勞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