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長輩清水寺「寶特瓶裝水」挨轟!專家點名1時段:問題在這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07
清水寺「音羽泉」是日本名水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水寺「音羽泉」是日本名水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京都知名旅遊勝地清水寺,是旅客必訪清單之一,裡頭的清澈水源,也吸引大批旅客排隊朝聖,不過近日卻有台灣長輩旅遊團在源自音羽山的靈泉「音羽之瀧」排隊盛水,造成後方形成長龍,引發其他國外旅客不悅。對此,專家指出,雖然寺方允許用寶特瓶裝水,但建議在早上人少時前往,以維護良好的旅遊品質。若想帶走泉水,亦可購買寺方的「音羽靈水」。

有台灣長輩在人潮眾多時,使用保特瓶裝水。(圖/翻攝 快樂雲,旅行看世界 FB)

 
日前有民眾PO文透露,在清水寺遇到一群台灣來的長輩團,大約10個人,每個人都拿出一罐寶特瓶,卡在第一個位置要盛水,後面大排長龍的人都在等,甚至被外國人斥責,但婦人表示大家都說可以裝,而且不裝幹嘛上來,也讓原PO納悶,到底能不能裝?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裕佳汽車改名「電馳利」藏玄機合作吉利?裕隆集團說話了

對此,臉書粉專「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11日發文解答,清水寺官方部落格在2011年就曾明確寫道:「有不少人會自備保特瓶到音羽之瀧汲水求平安。」,因此,用寶特瓶裝水是被允許的。然而,問題在於遊客裝水的時間選擇。雖然日本當地人也會前往裝水,但大多都是在早晨人少的時候。

 
「日本神社寺院中毒者」提到,「早晨時分香客稀少,想在瀑布下盛多少都不會有人在意,我甚至見過日本的婆婆媽媽趕在六點山門剛開,帶著大塑膠桶來取水」。但是,隨著人潮湧入、隊伍蔓延,如果遊客拿著瓶子盛裝,就會拖長大家的等待時間,引發不悅和怨懟。

更多新聞:太陽花10週年「最大得利者」是他們!這2人被點名:混最好

他呼籲,清水寺絕對不反對大家用寶特瓶裝水,只是建議在早上人少的時候來裝。「不是不能裝,是不要在人已經很多的時候裝,換作是您也不願意在取水的隊伍裡枯等吧」。他希望大家在參拜寺社之際,能共同維護良好的旅遊品質。

如果遊客真的很想帶上幾瓶泉水,也可以直接購買寺方的「音羽靈水」,這樣可以省卻排隊的時間和怨氣。另外,旅日達人林氏璧也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在日本要抓緊一原則「不給別人添麻煩」,這樣才不會失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水寺#寶特瓶#日本#台灣#旅客#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6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