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海芋要快! 竹子湖業者:恐比往年早凋謝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34

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3月14日登場,但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不少海芋在2月底就陸續綻開,目前大多農園已經都開了6成以上,業者也說,海芋需要在又濕又冷的環境下生長,如果天氣持續不穩定,花況可能會提早凋謝,有民眾趁著周日一早天氣稍微回穩,提前上山賞花。

圖/TVBS

 
記者林莉:「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選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登場,但是因為天氣忽冷忽熱的關係,早在2月底就已經陸續開花。」

放眼望去海芋其實已經滿開,但它們真的快撐不住了。

海芋花期原本3月下旬才會開,直到5月上旬等繡球花來接棒,但今年忽冷忽熱,春節期間難得天天好天氣,不夠濕冷可能讓海芋提早凋謝,不過週日一早儘管山上偶有飄雨,還是陸續有遊客上山賞花,甚至有人從台中北上。

 
竹子湖遊客:「天氣關係大部分的花,像櫻花也都提早盛開,花況)比我想像中來得茂盛,有心理準備天氣很冷,因為我們每年幾乎都會來。」

圖/TVBS

2024海芋季3月14日登場,但氣候異常的關係,已經有30家海芋農園差不多都已經開花,業者也說戶外花園很看天氣,除非冷度維持冷熱不穩定的話,預計會提早凋謝。

海芋園業者劉丞勛:「目前花大概開了7到8成,大概8成左右,今年確實有比較早開花,大概早了一個月多。」

來到另一家海芋園花況差不多,因為海芋需要很潮濕跟冷天氣,業者提醒今年海芋不確定性高民眾想要上山賞花最好提前把握機會。

週日雨勢稍緩冷氣團減弱一些,週一又有鋒面冷空氣抵達而且全台有雨,這一週短暫好天氣空檔,落在週二到週四,週五另一波鋒面抵達將再帶來雨勢,直到週末前都會濕濕冷冷。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明日週一鋒面逐漸通過,所以天氣是相當的不穩定,除了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南部地區也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出現。」

 
溫度方面週日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在基隆安樂區、新北貢寮區9.6度,週一開始北部、東北部、東部還是涼冷,其他地區早晚溫差也很大,接下來這一週冬衣還先別急著收,賞花民眾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白色情人節#凋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