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禮物自己做最浪漫 盤點全台十大手作金工教室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4:34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不妨試試看自己DIY戒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色情人節要到了,不妨試試看自己DIY戒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就是白色情人節了,如果還沒想到要怎麼和伴侶一同慶祝佳節的話,不妨到金工教室體驗從零開打造出一份情侶對飾的樂趣吧!《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YE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聲量最高的十大金工體驗店家,還在苦惱如何規劃白色情人節行程的你,這份清單一定要先收藏起來。

不管是對戒、手鍊、還是飾牌,自己動手DIY的成果和市售成品比起來,都更多了回憶的重量與溫暖的心意。在兩人一同將金屬錘鍊成美麗飾物的過程中,感情也隨之增溫,可以說是非常浪漫又具紀念意義的約會行程。除了情侶外,不管是朋友、親人甚至是獨自一人,金工手作的樂趣和成就感都能讓人沉浸其中!想要體驗豐富有趣的專業金工課程嗎?來看看這十個人氣店家的介紹吧!

 
 
不少人自己DIY情侶對戒。(圖/翻攝自草山金工)

NO. 10 HYGGE ADORN

*可使用文化幣(官網無法使用,需另外私訊預約)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宜安路1巷2號(宜安店) 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23-1號1樓(得和店)
 

HYGGE ADORN位於中和、永和的兩處店址皆鄰近捷運站,交通非常方便。手作體驗飾品皆為純銀材質,除了戒指外也可選擇手環、項鍊等。課程中會先介紹銀的特性以及各式金工工具,帶領學員從零開始將銀片製作成完整的飾品。從敲打塑形、敲字、造型製作(敲花、扭轉)、焊接、銼刀修整、打磨拋光等技巧都會一一解說。

體驗課程約為2至3小時,均採小班制教學,會有師傅全程給予協助,隨時可發問、討論,製作過程也會拍照、錄影並提供學員們下載。課程費用包含手工製作的純銀飾品1件、保固卡以及下午茶點心1份,細心的服務得到網友讚賞:「老師教學很有耐心」、「全程有專業師傅教學、引導製作,不用擔心做壞做錯」。
 

NO. 9 轉角金工 T-Point Metalart

*可使用文化幣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5巷3號1樓
 

轉角金工提供各式各樣不同的金工手作飾品課程體驗,有銀戒、活圍戒、線戒、銀項鍊、銀手環、銀耳環、紅銅造型淺碟、可愛動物吊飾等多種類型可供選擇。每個手作飾品的課程時間約為3小時30分鐘左右。除了一日體驗課程,也提供珠寶金工實務、金工鍛敲創作班、蠟雕實務班、軟蠟首飾創作班等專業的職人課程。

 

體驗課程皆採取小班制教學,每位老師至多只會帶領4名學生,確保良好的教學品質,現場也會提供所需的專業設備。製作飾品中有任何疑問或設計上的想法,皆可提出來與老師討論。此外,金工手作飾品還可以額外加購電鍍、鑲石、雷射刻字等服務,能夠打造出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飾品,受到不少網友喜愛:「環境很棒不會有壓力,課程中老師會幫忙拍照紀錄」。

NO. 8 ART64 Design

*可使用文化幣(網站系統無法使用,需加LINE預約)

地址:詳見官網(臺北、新北、臺中、臺南、高雄皆有據點)
 

ART64在北、中、南各地門市皆設有金工體驗教室,提供戒指、手鍊、手環、銀墜、項鍊等各種不同飾品的金工體驗課程。不管是哪一種飾品都有多種不同款式可供選擇。課程中可以學到金屬鋸切、純銀焊接、手工研磨、拋光等技巧,也能夠以鋼印在戒指表面敲印紀念文字,或選雷射指紋、雷射刻字。

ART64的金工課程採小班制教學,只要1人報名就能開課,加入LINE官方帳號即可預約時段,上課時段也非常彈性。上課據點多、課程選擇多樣、預約方式方便、時段彈性,因此ART64成為不少人的金工體驗課程首選,網友們紛紛表示「老師專業又有活力,第一次體驗金工,覺得很棒」、「CP值超高又有趣」、「自己手作,非常好的體驗,老闆超nice」、「手作銀戒課程勞力程度適中,講解細心」。

NO. 7 Wedding Code 金工手作坊

*可使用文化幣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1號2樓
 

知名婚戒品牌Wedding Code除了專業珠寶訂製外,也推出金工初學手作體驗課程,並於2021年開始設置金工手作體驗空間。身為專業珠寶品牌,Wedding Code引進臺灣少見的金工專業儀器,像是顯微鏡鑲鑽、雷射切割、熔金、鍍金等技術,以職人精神及珠寶品味打造時尚金工藝文空間。

在Wedding Code的金工課程中,可以先選擇想要的飾品款式及材質(925純銀、黃銅、紅銅等),測量完尺寸之後就可以敲出刻字及紋路,並且進行塑型、鋸切,在焊接後經過粗挫及後續的細節及質感處理,還可以選擇Wedding Code獨有的各式珠寶及加工服務,親手做出的精緻飾品讓人超有成就感:「過程有趣,成品漂亮且意義滿滿」、「超好玩的,而且很有紀念價值」。
 

NO. 6 三藝金工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4巷12之1號(合習聚落/三峽店) 宜蘭縣羅東鎮集祥里公正街11巷2號(羅東店)
 

三藝金工為從事金工產業30多年的資深創作職人溫清隆和文創社會企業甘樂文創合作開設,不只是金工工作室,同時也將社區、空間、技藝和文創品結合,在三峽合習聚落打造出凝聚地方意識的職人品牌。除了是工藝文化傳承及職人培育的空間,同時也推動地方創生。
 

三藝金工的一日職人體驗課程分為造型銀戒初階及中階、造型項鍊、造型手環等等,除此之外還有5人以上才開放預約的「銅湯匙鍛敲」課程,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在這裡除了可以體驗金工飾品製造外,更能看見地方生命力,以及傳統技藝的傳承,和其他工作室比起來,更多了文化的底蘊,造訪過的網友也非常喜歡,「師傅跟老師們都很用心有熱情」。
 

NO. 5 Choccy Mental 敲敲金工

*可使用文化幣

地址:詳見官網(新北、新竹、臺南皆有據點)

 
 

敲敲金工在板橋、新竹及臺南皆有體驗教室,提供專業的金工器具與課程,學員可以完整體驗將材料輾壓成型到敲打、塑形的完整製作流程。除了有許多情侶、朋友前來製作對戒、對飾等金工製品外,也有不少新人會特別來製作婚戒,親手從零開始打造的結婚戒指,格外具有紀念意義。

除了金工鍛敲外,還可以再加價購買鑲鑽、鍍色、鑄造成白金等服務,讓戒指或飾品的樣式有更豐富的選擇。除此之外,敲敲金工的課程一人即可開班,即使是一個人也能盡情享受自製金工飾品的樂趣,新竹總店結合咖啡廳經營的複合式空間也讓網友非常喜歡,「環境很棒,工作人員也非常有耐心」。

NO. 4 以覺學 INTZUITION

*可使用文化幣

地址:詳見官網(臺北、臺中皆有據點)
 

以覺學以「裸」的概念為出發點,強調金屬原礦的原始質感,其作品皆以直覺、簡約的哲學理念進行創作。該品牌希望傳達反璞歸真的生活精神,因此使用100%可循環回收的材質,堅持不使用電鍍,以傳統手工來製作每一件作品。

呼應這樣的品牌理念,以覺學的的金工課程特別重視「實驗精神」,不放過任何一個剩餘的邊角材料,將每一個微小的素材透過各種想像組成,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金工飾品。這樣的精神也吸引到許多相同理念的消費者,一起打造出簡約好看的飾品,「所有的一切都是環保愛地球概念,不使用一般電鍍來讓你的飾品亮晶晶,而是使用拋光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NO. 3 ZO. CRAFT 鑿工藝

*可使用文化幣(限頭份店)

地址:詳見官網(桃園、新竹、苗栗皆有據點)
 

以「鑿」(音同「做」)工藝為品牌命名,ZO. CRAFT 鑿工藝除了各式客製化飾品外,也提供專業工坊教學,讓大家能夠親自體驗自己製作飾品的樂趣。整個課程約莫2小時至3小時,飾品經過錘鍛、打磨、刻字後,銀製品可以當天取得成品,K金材質則需要一個月的後續加工處理時間。

 

除了銀戒外,還有K金婚戒、銀黏土寶石、手作鑽石輕婚戒等課程。親自製作出的飾品,後續還可以選擇鑽石鑲嵌、電鍍等加工,打造出更富質感的專屬飾品,品味獨道的手作課程得到許多網友好評,「手作屬於自己的對戒,很有趣的體驗」、「老師很親切又細心地講解」、「分段步驟講解詳細易懂」。
 

NO. 2 Tinco 庭口金工in朴子

*可使用文化幣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8號
 

位在老屋中的Tinco 庭口金工可以說是金工體驗工作室中的「秘境」,隱身於嘉義田野間的老屋「小硬厝」(Sió tīng tshù)內,複合式經營的咖啡店除了有金工體驗課程外,更有美味的輕食、咖啡、甜點,以及不定期舉辦的展覽、講座等活動。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可愛的店貓,身處店中讓人感覺到歲月靜好。
 

庭口金工提供純銀戒指、手鐲、項鍊等金工體驗,位在田野之間的老屋和一般都市中的工作室比起來別有一番韻味,在這裡手作的過程也更能夠激盪出不一樣的靈感,許多喜歡老屋氛圍的人紛紛大力推薦,「很推薦找好朋友一起體驗DIY」、「很可愛的金工咖啡廳」。
 

NO. 1 KINJO 草山金工

*可使用文化幣

地址:詳見官網(臺北、新北、臺中皆有據點)
 

起源自陽明山腳下的天母街區的草山金工,以陽明山的舊稱「草山」作為品牌名,提供戒指、手環等金工體驗課程,採用999純銀為錘鍛材料,體驗課程大部分皆為一人成團,自己就可以體驗手作飾品的樂趣。
 

除了情人、朋友一起前來體驗飾品DIY外,也有不少新人會選擇到草山金工打造自己的婚戒,為人生的重要時刻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紀念。不只有工作室,近年來草山金工進駐各大百貨公司,讓想要體驗金工飾品製作的人更加方便,也成為不少人的金工課程首選,造訪過的網友們也非常滿意:「親身體驗製作手工戒指,使婚戒更有意義」、「老師很溫柔也很細心,小班制但會配合學生的步調」。
 

全臺10大金工教室。(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3月02日至2024年02月29日,共3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金工體驗教室』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相關趨勢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白色情人節#情人節禮物#戒指#情侶對戒#約會行程#DIY#飾品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6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