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要漲?取消「掛號費上限」 民眾:順其自然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劉錦源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3:34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不再有「掛號費天花板」,因為物價、工資,不斷上漲,尤其是市區比較有感,相反地,在花東地區,有9成的醫療院所都不會調漲,畢竟醫療物資相較缺乏,體諒民眾,暫時不會調漲。

圖/TVBS

 
患者等待批價拿藥,原本診所醫院,掛號費都有一定的範圍也有上限,但現在政府推出新制,取消上限可以自由調整。

民眾:「沒什麼看法啦,(為什麼?)該漲就給他漲啦。」

民眾:「我感覺漲價,照物價來講的話,也是順其自然啦。」

 
日前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醫療院所掛號費,150元的上限門檻,可以依照需求調整,不再有掛號費天花板。

馬偕體系及桃園地區的天晟醫院聯新醫院,等部分院所沒有計畫調漲,但像是在桃園的聖保祿醫院就漲了50元,根據統計大部分調整後,掛號費用會落在170元至500元之間,對於漲價比較有感。

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活發:「經過疫情的關係,各方面的成本都上升的關係,是不是稍微適當地微調一下。」

圖/TVBS

不過在花東地區,醫療資源相對少,體諒偏遠地區的民眾,已經要花費許多時間看病,因此有九成的醫療院所,幾乎都不會調整。

公會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活發:「很多診所也沒有調漲,只是少部分的他們認為說,他們的成本增加很多,所以說大概調漲個五十元」

不過因為人力短缺,基本工資還有藥品調漲,健保給付點值又下降,因此還是會有少數的診所,將會調漲。

民眾:「什麼都在漲運費也在漲,其實我們很多醫療的用品器材,都是進口的,全部都在漲,但是他們不跟著漲,健保局的負擔是不是就加重了。」
 

圖/TVBS

只是收費爭議本來就是,醫療爭議中最為常見的問題,就像是消費糾紛一樣,因此有專家學者還是認為,衛福部也可以提出一定的範圍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福部#掛號費#醫療院所#自由調整#花東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2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