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誰會爬!攀樹錦標賽 國內外43位好手比拚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4:31

9日在台中舉辦一場攀樹國際錦標賽,聚集了43位國內外攀樹師來參賽,不只比技巧也互相交流,「攀樹師」就像是現代版泰山,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採種子、修剪以及病蟲害防治等,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但工作具危險性,且門檻高,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目前只有60位左右。

圖/TVBS

 
用腳踩繩子往上,像在空中爬樓梯,兩三下攀樹師已經快攻到樹頂,敲擊鐘響計時結束,比速度更是考驗技巧。

除了靠繩索爬還有靠攀樹師,四肢協調和反應徒手爬樹,比賽速度攀爬,不只爬得快還要比空中救援,和高空作業能力,爬到樹上接觸等待救援的人偶,考驗參賽者是否有能力,安全又有效率拯救傷者,只靠幾根繩索,手腳全身肌肉都要使力,相當耗費體力就像是現代泰山。

圖/TVBS

攀樹師許荏涵:「雖然說我們薪資是相對比一般人高,可是因為風險也很高,可是因為它的風險也很高,因為我們是在樹上(修剪)是用繩索以及用鏈鋸,就是不小心割到或受傷都是重大傷害。」
 

台灣攀樹國際錦標賽,9日在台中公園登場,現場有來自國內外,總共43名攀樹師參賽,不過攀樹師是什麼職業或許不少人還很疑惑攀樹師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採種子,修剪及病蟲害防治等,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但也不是誰都能當攀樹師。

圖/TVBS

國際樹木協會理事馬經倫:「攀樹師他必須有經過攀樹相關的工作,有1.5年的經驗,第二個要求就是有空中救援的訓練,還有急救跟CPR訓練。」

雖然有時候一個月8~10萬收入不是問題,但攀樹師入行高門檻加上危險性,有成功拿到攀樹師證照的目前全台也只有60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攀樹國際錦標賽#攀樹師#樹木健檢#修剪#技巧#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