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這樣煮」冷了也好吃!日米其林大廚秀秘訣:極致體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5: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白飯要煮的好吃有秘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飯要煮的好吃有秘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米飯可說是一餐當中的靈魂,不過要煮的好吃,也是有訣竅的!日本米其林一星大廚就透露,將洗好的米泡水15分鐘,倒掉後風乾10分鐘,接著加水再進行一重要步驟,煮完悶5分鐘,就能煮出風味甜美的白飯,來一場極致體驗。

米其林一星大廚鳥羽周作在「X」發文分享煮白飯步驟,首先將洗好的米浸泡在水中15分鐘,把水倒掉後用濾網瀝乾,再風乾10分鐘,接著加入0.85倍的水(米和水的比例為1:0.85)放在瓦斯爐上用大火煮。

 

更多新聞:月經會被閨密「傳染」?8成女性信了 醫親揭真相

接著,沸騰後用湯匙輕輕攪拌,再蓋上鍋蓋轉小火煮12分鐘;關火後不要打開蓋子,靜置約5分鐘就完成了。鳥羽周作形容,這樣煮出來的白飯很有咬勁,風味甜美,「絕對是會引起稻米動亂的極致體驗」。

米其林大廚分享煮飯好吃技巧。(圖/翻攝自魚漿夫婦臉書)

 

更多新聞:全聯300元福袋「內容物」曝!1品項超夯 會員:為了這個買

時常分享日本冷知識及小故事的「魚漿夫婦」也翻譯並在臉書分享這篇貼文,透露「據說這樣的飯冷了也一樣好吃」。過來人則表示,「921的時候,家裡曾經吃過一陣子的瓦斯爐煮的飯,風味真的跟電鍋不一樣」、「用火煮比電鍋煮還香,關鍵是火的大小時間要抓好,不然會沒熟或焦掉,最後那個悶的動作也很重要」、「沸騰過後關火悶煮,這部分概念還是跟傳統明火煮飯差不多,增加一些細節的訣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飯#煮飯#瓦斯#悶煮#泡水#大廚#技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1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