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的見證?情侶買房需載明「1要點」 避分手後人財兩失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4:0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房仲奉勸情侶合購房屋前要三思,避免分手後衍生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仲奉勸情侶合購房屋前要三思,避免分手後衍生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14日)是情人節,不少情侶一起度過浪漫的一天,甚至有人趁節慶當天買房當承諾。不過根據內政部資料,2022年離婚數4萬7888對,而2023年更攀升至5萬3085對,情海生波成常態,房仲奉勸愛侶共同買房前,千萬要想清楚,別被愛一時沖昏頭。

住商不動產客戶服務部首席協理吳光華表示,情侶合購房屋後,分手對簿公堂的狀況很常見,所以在購屋前,所有權登記在兩人共同名下時,需闡明兩人之間的「出資比例」,同時也要要求代書在建物及土地所有人登記時載明分別「持分比例」,而且切記建物及土地謄本是分別依照兩人的持分比例來各自持有,避免日後產生糾紛。

 

此外,共同持有的房屋若要出售,一定要由全部的共同持有人同意,或依土地法第三十四條之一規定才得以出售。吳光華表示,很少情侶會在戀愛期間還特別簽契約、公證雙方出資比例,以致於仍常產生爭議,需能舉證各自負擔的款項與金流,建議還是婚後購屋,相對權利義務也較有跡可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人節#購屋#買房#持有比例#持分比例#出資比例#所有權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16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