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晚越冷!入夜「急凍8度」挑戰寒流 下週溼答答全台迎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9:4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晚至明晨最冷。(圖/胡瑞麒攝)
今晚至明晨最冷。(圖/胡瑞麒攝)

乾冷空氣移入,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央氣象署指出,今(8日)晚入夜後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劇的時候。這波冷空氣9日上午會逐漸減弱,白天太陽露臉後,北部氣溫將回升至17度左右,但到了下週一(11日),又有一波鋒面和冷空氣接力,屆時全台由北到南將出現降雨,並且天氣再轉濕涼。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表示,今晚入夜後冷氣團發威,明(9)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北部地區低溫約在10度左右,局部空曠地區和近山區則有可能再降1、2度;其他地區則為12-15度。但明天白天天氣大致多雲到晴,仍有機會見到太陽露臉,氣溫也會逐步回升,北部、東半部約在17-19度,中南部23、24度。

 

圖/中央氣象署

週日(10日)起環境轉為偏東風,氣溫更明顯回升,北部白天高溫約在19、20度,中南部則約21-23度。但因華南雲系東移持續影響,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降雨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到了下週一,華南雲系將發展為鋒面掠過台灣,除了南部平地,其他地區皆有降雨機會,其中又以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降雨為多。此外,週一晚東北風再增強,屆時北部高溫又將下滑,天氣轉為濕涼偏冷。下週二(12日)乾冷空氣移入,北部有小幅度的回溫,但週三(13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再探10-12度。

 
週一全台溼答答。(圖/中央氣象署)

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民眾,春季氣溫變化大,保暖冬衣先別急著收,尤其要注意日夜溫差大,特別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注意三高控制及春季氣候濕冷,適時增減衣服,特別在冷氣團來襲的時候要增加衣服,外出要戴上帽子、口罩、手套及保暖衣物等,務必做好保暖措施,防止因低溫及溫差過大促發心血管疾病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氣象署#冷空氣#氣溫#降雨#輻射冷卻#華南雲系#東北風#寒流#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7

0.1986

0.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