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門阻人潮!澄清湖50週年擠爆 300車位2天湧7500汽機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07

高雄澄清湖,幾乎是高雄人健行去處,遊客甚少,但週末的免費親子活動,兩天內入園人數,居然衝破兩萬多人,只有300個停車位,卻有7500輛的汽機車進園,由於人車太多,3日下午兩點,緊急在臉書發出限動,提醒遊客不要再入園,甚至還一度關閉大門,阻止人潮湧進。

圖/TVBS

 
小朋友隨著音樂扭腰擺臀,開心得又叫又跳,另外一頭的文創市集,也萬頭鑽動,擠滿人潮,甚至一旁的氣墊樂園,都水洩不通,原來這是澄清湖,二號、三號,連續兩天的免費活動,不但共兩萬多人參與,就連門口車輛,一度都大排長龍。

記者vs.澄清湖員工:「這一開園就這麼多人呀,還沒,還沒活動開始。」

三日一早,活動還沒開始,車輛已經大排長龍,除了車子緩慢進入,一旁的機車族,也出現回堵,有不少人乾脆徒步入園,但到了下午一點多,眼看澄清湖就要超過負荷,除了趕緊在臉書,發出限動,要大家別再進園,甚至兩點過後,一度還關閉大門,禁止進入。

 
圖/TVBS

記者vs.澄清湖員工:「喔...來了來了來了,哇...後面還有一堆車耶,沒辦法,你就現在可以關,不然會關不起來。」

原來這是台水50周年慶,澄清湖在二號、三號白天,舉辦的免費親子活動,結果意外爆棚,雖然水公司已經全員出動,但仍忙到沒休息時間。

記者vs.大門人員:「不知道會多這麼多啦,你有空上廁所嗎,沒有,連喝水的時間也沒有。」

高雄澄清湖,就算是平常假日,遊客數也只有六七千人,但這個周六就湧入8400多人,週日近1.2萬人,遊客幾乎翻倍,因此園區三百多個車位,卻要容納兩天7500輛的汽機車,對園區更是一大考驗。

台水七區管理處觀光課長徐雅婷:「昨天是第一次,有嚇到嗎,人潮多到我們需要流量管制,那所有可以停車的區域,我們也都開放了呀。」

圖/TVBS

澄清湖早期是南台灣民眾,最重要假日休憩景點,但隨著時間演變,地位被逐漸取代,這次50周年慶活動,意外掀起熱潮,還讓園方在人潮爆滿時刻,不得不關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澄清湖#親子活動#人潮#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4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