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民怨!桃機南跑道歲修「塞機4小時」 交長:提前今晚24時結束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1: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從昨(3)日起進行年度歲修,導致整天將近7百架飛機只仰賴北跑道起降,甚至有旅客等了4小時,最後因仙台機場宵禁航班被取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4)日表示,歲修將提前到今日零時結束。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跑道歲修是飛航安全的一部份,桃園機場去年就已和相關單位討論,也確定3月3日~3月5日3天,做南跑道維修,昨日因為有698架班次,剩下一個北跑道,確實發生壅塞情形,昨晚也請次長、民航局長進駐桃機做一些處理,今日凌晨2點所有前一天的飛機都處理完畢。

王國材說,今日持續在桃園機場就兩部分處理,首先是航管,各國飛到「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機會有航管,盡量在起飛機場不要這麼早來,不要在空中盤旋,另外歲修原本是3月3日到3月5日維修時間會縮短變兩天,在今晚12點前會全部維修完畢,這次的確衝擊比想像中大,是否在標準作業程序中,例如航空公司的溝通,跟機場溝通有可以精進的地方,今日已開過檢討會議,會持續檢討。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4)日表示,歲修將提前到今日零時結束。(圖/林志偉攝)

王國材補充,今日上午新的措施上路後,希望讓影響減少,今日凌晨從歐美來的飛機大致上OK,現在有個高峰點是今日上午11點,這部分有人員進駐桃機,會馬上即時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國際機場#跑道歲修#飛機#北跑道#王國材#塞機#機票#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5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