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訊不透明?全台僅北榮擠進全球醫院前250強 薛瑞元說話了

編輯 吳煜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9:02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

「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名揭曉,台灣僅有排名第218的台北榮總進入前250名,還追過台大醫院,引起醫界的高度關注。部分專家指出,台灣的醫療公開資料中關於評比指標的數據過少,可能是影響排名的主因。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國內醫院的資訊化程度和透明度並無問題。

台北榮民總醫院外觀。(圖/翻攝自台北榮總)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專家指出,國內醫院在排名中的位置偏低,且上榜的醫院數量過少,可能使許多人誤以為台灣的醫療品質未能獲得正確評價。他們認為,台灣的醫療品質難以由單一的國際評比來論斷,但台灣在醫療服務品質調查的國際化程度上確實不足,這使得在國際評比時無法從公開資料中獲得足夠的數據。專家建議,我國應正視資訊的透明化和系統化,並將價值醫療納入評比中。他們認為,國際評比所代表的是國際社會(主要是已開發國家)對於醫療品質的追求,我國可以從中獲取提升醫療品質的策略。

薛瑞元表示,我國醫界的資訊化程度和透明度應該不低,但還需進一步研究評比的標準和設定的指標。他表示,我國醫界的資訊AI等有相關的計畫將持續推動;在透明度方面,醫院的大部分資料都有公開,部分是由醫院公開,部分則是透過衛福部公開。

該排名由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與國際知名市調公司Statista合作進行,今年已是第六年。根據Newsweek公布的調查結果,台灣公開資料中欠缺醫療品質與病患就醫體驗相關數據,因此評分主要依據Google評分、國際醫院評鑑(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以及負責台灣本土醫院評鑑的主辦單位醫策會網頁上的有限數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醫院#台北榮總#Newsweek#醫院排名#資訊化#透明度#衛福部長#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462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