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不滿! 台大兒科住院醫師「要13人只來6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3:59

全台兒科醫師人力荒,台大兒科住院醫師,首次發生「招不滿」情況,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值班醫師年齡竟然要提高到60歲,有醫師分析,現在少子化,年輕醫師認為沒發展,而且健保給付不如其他專科,導致「新血」越來越少,不過衛福部則說,預計兒童節前再加碼兒科補助,希望解決人力問題。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兒科醫護人力不足問題越來越嚴重,就連台大醫院也有這樣的情形,今年兒科住院醫師招募13人,但實際上目前只找到6人,願意進入兒科服務。」

醫界龍頭台大醫院,過去是不少醫師,擠破頭要進去的地方,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說,台大住院醫師,多年來從來沒有招不滿,這次情況是前所未見。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兒科主治醫師黃立民:「一個(成年)人走進來醫師一個人就夠了,那護理師可以有空去做別的事情,比如說你幫小孩子打針的時候,成年人的針很好打啊。」
 

醫師分析,台灣社會高齡化、少子化,讓年輕醫師認為沒有發展性,還有人力少、工作量大,健保給付不如其他專科,這些都導致阿伯級的醫生,還得留在兒科急重症現場,不只台大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日前也發文指出,院內兒科值班醫師年齡,竟然要提高到60歲,人力缺乏情況,似乎是各科中最嚴重的。

圖/TVBS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沒有了這些醫師,那將來真的發生有急重症的病人,要送到哪邊去急救?未來出路不好的原因可能少子化,然後再來就是說台灣長期以來,對於小兒科的給付是很低的。」

衛福部為了解決人力荒,提高基層專科醫師,照護未滿4歲兒童的醫療加成,預計今年兒童節前,還會再加碼兒科補助,而除了醫護權益,民眾就醫也要注意,因為從3月開始,8家醫院升級,像是雙和醫院,門診從350元漲到570元,台北慈濟390元變570元,台大新竹分院390元變520元,到這些地方就醫,得多掏點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兒科#住院醫師#招不滿#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年齡#少子化#兒科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2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