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書館「日檢N2」時薪$183 政大生酸:變條碼師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李偉華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9:54

明明都在國立大學內打工,但卻有「薪資差異」嗎?政大圖書館的工讀生徵才,要求得通過日文檢定N2,但時薪只有最低工資183元,引起大批學生反彈,對此政大也緊急更改徵才訊息,取消資格限制。但反觀清華大學學生餐廳找人,牛肉麵開出時薪185元,滷味店則是破兩百。

圖/TVBS

 
記者簡雅婷:「每個學校都會開出工讀機會,當然政大達賢圖書館也不例外,只是他們找的學生,是要幫忙整理日文的簡報材料,要求日檢必須N2以上,每個月只給5320元,換算下來時薪只有183元。」

政大學生:「(時薪)感覺至少要開200元多吧。」

政大學生:「我覺得太低了,就是有點浪費時間,不如把那個時間去上課。」

 
徵才貼文,也湧入大批學生留言開酸,說這就是學日文的下場,只能當條碼師,考了N2終究還是幹體力活,對此政大也緊急修正,拿掉了N2的資格限制,薪資則比照基本工資。

圖/TVBS

政大學生會會長徐致遠:「因為N2已經是外面很多企業用人的標準,當然外面企業開的薪水,比工讀的最低時薪高,所以他們當然覺得(工讀時薪)要比較高。」

畢竟考過日文檢定時薪才183元,但同樣都是公立名校,清華大學學校餐廳不用特殊技能,時薪開得還比較高185元,甚至連陸生都很震驚,說台灣薪水怎麼會那麼高。陸生在小紅書貼出時薪185元的照片,發文說如果30天、天天工作8小時,月薪破4萬5,比大陸多,雖然少算休假日有誤差,但以薪資來比,時薪北京26.4元人民幣,清大食堂約45元比較多,月薪也是台灣略勝一籌。實際到清大學餐,有的時薪已經開到200元起跳,最後的收攤班一口氣進帳400元。

清大學餐店家:「(收攤班400元)不是以每小時計算了啦,他收完可能兩個小時收完是400元,三個小時收完還是400元。」

時薪都185元起跳,但這麼好康,其實是因為他們是外包廠商,以清大校內工讀來看,比照基本工資時薪183,畢竟公立學校還是有規範限制,雖然校內工讀賺得少,但時間好喬地點又近,依舊能讓學生搶破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立大學#政治大學#圖書館#工讀生#時薪#清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210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