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圓還有剩?「香酥新吃法」只要3步驟 料理新手也能駕馭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2:29
上週六是元宵節,不少民眾應景在家煮湯圓吃。(示意圖/photoAC)
上週六是元宵節,不少民眾應景在家煮湯圓吃。(示意圖/photoAC)

吃膩甜湯湯圓了嗎?上週六是元宵節,不少民眾應景在家煮湯圓吃,農糧署特別分享新的吃法,步驟簡單連料理新手也能駕馭。

通常甜湯圓會搭配如紅豆湯等甜湯一起享用,不少人覺得吃膩了,農糧署近日在臉書粉專PO文,分享湯圓的新吃法。農糧署指出,糯米粉是製作湯圓的主要食材,蒸煮後具有筋性和彈性,也常用做成麻糬、年糕等米食點心。而糯米粉加水、揉成團後搓成小球,再包入芝麻、花生等餡料變成為湯圓。

 

農糧署建議,除了煮成甜湯,也可將湯圓放入不沾鍋中,以小火料理為「煎湯圓」,只要先將不沾鍋開小火加油,冷凍湯圓不需解凍放入,搖晃沾勻後加點水,將湯圓間隔擺放,蓋上鍋蓋小火煎約3分鐘,再翻面煎至金黃即可。

農糧署分享煎湯圓食譜。(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表示,這道「煎湯圓」外層香酥、內餡Q軟,米香味也更為濃郁,加上步驟簡單,料理新手也能駕馭,不妨跟著食譜一起動手試試吧。

 
更多鏡週刊報導
睽違17年!小薰同框阿本合唱 網掀《18禁不禁》回憶殺
含蘇丹紅「豬肉乾」流入新北6業者 市場攤商進貨102公斤全賣光
北捷iPhone感應持續卡關 悠遊卡公司擬推「專用貼紙」解套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湯圓#煎湯圓#紅豆湯#甜湯圓#農糧署#湯圓新吃法#湯圓吃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2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