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越晚越濕冷!3地有雨大降溫 「下週剩10度」全台冷颼颼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07:5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冷氣團發威,元宵節北台整日涼冷。(圖/胡瑞麒攝)
冷氣團發威,元宵節北台整日涼冷。(圖/胡瑞麒攝)

今天(24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地區及宜蘭為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為16至18度,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竹苗及金門一帶可能來到10度左右,請特別留意,而白天高溫北台灣為18至20,整日涼冷,其他地區則為22到25度,南部還會再更高一些,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為主,越晚水氣稍增多,桃園以北也有零星的降雨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較穩定的天氣

近期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避免「寒害」發生!這些蔬果別冷藏 專家曝這溫度保存最佳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
週四(22日)到下週二(27日)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其實強度並不是很強,北部、東北部較有感,整天有些涼冷,中南部白天還是有些溫暖,南部甚至有點熱,只有早晚會較涼冷,下星期一、二(26、27日)冷空氣會再稍增強,溫度會再降低一些。真正對全台都很有感的冷空氣預計於下週六(2日)前後報到,目前預測約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全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預計3月4日白天起逐漸回溫。

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雨。(圖/TVBS)

更多新聞:別再發動態!過來人分享8招助情緒排解 「這運動」還有成就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觀測資料顯示,今(24日)晨迎風面有較多雲層,東半部海面有弱降水回波,北海岸降雨較明顯、東半部零星雨。截至5:13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2至16度,北部(新北石門區)11.6度,中部(台中清水區)13.8度,南部(台南白河區)15.6度,東部(宜蘭五結鎮)14.3度。
 

最新(2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4日)至下週二(27日)持續「東北季風」型態,迎風面雲量多、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日、明(25)日上午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微升,北台仍偏涼,其他早晚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2至20度,中部14至28度,南部15至32度,東部14至25度。


下週又有鋒面通過。(圖/TVBS)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下午起冷空氣再增強、北台再轉冷,其他地區氣溫略降;明晚至下週一(26日)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台北觀測站約在13度,再觸及大陸冷氣團(≦14度)的定義,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則在10度左右,應注意添衣保暖。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四(28、29日)轉「高壓迴流」型態,天氣好轉,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晴朗穩定、易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五(1日)起另一波鋒面通過,鋒後有比前波強的「強冷空氣」南下,但為期末的模擬,應密切觀察模式的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冷氣團#元宵天氣#吳德榮#觀氣象看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2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