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湧60萬人潮!鹽水蜂炮增至400座炮城 遊客搭帳篷過夜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40

每年元宵慶典的重頭戲,台南鹽水蜂炮,在23日上午8點舉行啟炮儀式,今年恰逢府城400周年,炮城增加1倍至400座,當地民宿幾乎全訂滿,小吃店也加緊腳步備料,食材多準備1至2倍,元宵當天正好是禮拜六,今年預估將會迎來5、60萬人潮。


 
廟方人員全副武裝,好幾串鞭炮綁在神轎上,點燃後炸翻天。

元宵節的重頭戲,堪稱最刺激的鹽水蜂炮,正式啟炮,這些鞭炮串只是小case,真正的蜂炮城,將在25日晚間登場。

鹽水武廟主委翁再進:「今年的炮城,主炮已經增加到400座的炮城。」

 
府城400周年,今年炮城的量增加一倍,多達400座,預估當天會有5.60萬人次湧入鹽水,配合龍年,今年的主題是祥龍獻瑞,主要分成5條路線,4座主炮城一樣會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配合蜂炮活動,鹽水大眾廟,鞭炮綁上身。

整串鞭炮掛肩膀,直接點燃,大眾廟的「綁炮」習俗,堪稱炸一炸可以去霉運,是元宵限定,鹽水蜂炮到底有多熱門,看看訂房率就知道。

民宿老闆謝明誌:「客人因為訂不到房,他拜託我讓他可以在這邊住一晚,要體驗鹽水的蜂炮一下。」


民宿在去年就已經被訂滿,附近新營及後壁也都滿房,遊客無計可施,只好找空地搭帳篷,小吃店業者也準備好了。

小吃店業者:「這個鹽水的大節目,當然會比較忙啊,這兩天比較辛苦,(加個備料嗎),一定要加,不加的話這兩天怎麼撐過去。」

備料增加1至2倍,業者備戰元宵,當天從下午3點,就會開始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而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也會很熱鬧。


 
高空煙火的模擬影片出爐,聖母廟延續往年傳統,絢爛的七彩煙花,分成5個階段施放,花火加上蜂炮總長達兩小時,要讓遊客看個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元宵慶典#鹽水蜂炮#啟炮儀式#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142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