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騎士突路倒!熱心保母跪地CPR救命 網讚:最美風景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30

高雄岡山有婦人騎車到一半突然身體不適倒地,一名熱心保母經過發現,趕緊下車關心,不但把機車橫放在後方防止追撞,甚至跪地幫婦人施作CPR長達11分鐘,直到救護人員接手,善舉直到附近住戶調閱監視器後曝光,大讚是台灣最美風景。

圖/TVBS

 
一輛白色機車突然在路邊停了下來,接著騎士整個人往右側倒下,當下有轎車沒停下來,從旁繞過,而這名紅衣女騎士則選擇把車停下來,幫忙打電話,甚至把自己的機車打橫,避免追撞造成二次傷害,但這過程中,還有不少人經過,有的單車騎士也只瞥了一眼就離開。

附近店家聽到動靜也跑上來關心,還有一名從巷弄中出來的女騎士,也來幫忙,最後是由紅衣女騎士幫忙CPR,直到救護人員到場

熱心保母:「因為我們保母在職進修每年都要上急救課,每年上課的話基本上也不會很害怕啦,我覺得應該就是說,你有能力就去做,有可能她如果活過來,就是一件好事啊。」

 

從事保母工作的沈小姐說,當下身體不受控制,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她第一時間挺身而出,而事件發生在高雄岡山,21日清晨6點多,當時65歲的劉姓婦人行經大仁路時,疑似身體不適路倒,遇到熱心的保母緊急搶救,雖然送醫後不治,但家屬仍對於這名熱心保母相當感謝,還有網友在臉書PO文,大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無誤,當下有3位民眾自發性守護倒地婦人,向她們豎起大拇指。

壽天派出所副所長李建勳:「該女子是因身體不適才導致事故發生,並無其他外力介入。」


碰到緊急狀況,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伸出援手,這回保母因為有上過CPR的急救課程,一路幫婦人CPR長達11分鐘,直到救護人員接手,努力搶救生命,儘管最後沒能救回婦人性命,但熱心助人的精神值得鼓勵,也讓死者家屬相當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岡山#婦人#不適#保母#CPR#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3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