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摔倒破相!「鐵道綠廊」深夜熄燈 車擋絆倒單車騎士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3:26

苗栗有高中生,夜間騎車經過「鐵道綠廊」,因為夜深超過10點路燈關了,路口設置的「車擋」看不見,摔車仆街,騎士臉部擦傷,檢視環境,對用路人有如陷阱,希望至少在「車擋」設路障的地方,不要熄燈,能有路燈照明。

圖/TVBS

 
高中生夜騎,仆街摔車,因為看不到路口這個「車擋」,一起騎車的同學,拍下他跌倒的情況做紀錄,起身之後,檢視環境,這路口ㄇ字型的「車擋」,沒有燈光的黑夜下,像是陷阱。

受傷騎士:「注意這一個喔,小弟剛剛,在這邊騎腳踏車的時候,小摔了一點破相了。」

意外發生在苗栗市的「鐵道綠廊」,這是自行車專用道,為了防止汽機車進入,設有「車擋」,白天很明顯。

 

民眾(非當事人):「如果沒有燈光的話兩個柱子在那邊,你們覺得會不會危險,挺危險的,挺危險的喔。」

民眾(非當事人):「我會怕,我怕黑,你會怕黑,對,會不會看不到路,有時候會。」

跌倒的是16歲的杜同學,他們一行三人,從籃球場騎往火車站方向,廊道白天視線沒問題,晚間10點之前路燈亮著,也能照明路況,但是深夜時間超過10點,路燈就關了,騎士是在熄燈的夜色中發生意外。


受傷騎士:「我一個同學他騎在比較靠我前面,然後他就說前面有東西,我聽到我就煞車煞車大概過1至2秒吧,我腳踏車探照燈就照到前面那個,然後還是撞到,有障礙物的地方可能可以開燈啦。」

這條「鐵道綠廊」是自行車道,可以從苗栗火車站直抵功維敘隧道,綠廊行人自行車專用,管轄的是苗栗縣政府水利城鄉處,處長表示會在前方設立告示牌,強調,晚上10點以後沒有路,請用路人小心通過。縣府將派員會勘,研議改善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中生#夜間騎車#陷阱#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97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