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放死!武荖坑現大量放生烏龜 卡石頭縫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2:23

宜蘭武荖坑林道的一處秘境,山路非常崎嶇,比較少遊客,日前一名70歲老翁上山找遺失的錢包,意外發現整片被放生的烏龜,看起來相當虛弱,甚至有很多都已經死亡,只能趕緊拿麻布袋拯救,幫忙移至低海拔地區野放,只是民眾隨意放生不只害了動物,甚至嚴重影響生態環境,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圖/翻攝自 極地救援聯盟顏先生

 
每走幾步路都能看見烏龜,甚至有些卡在石頭縫,看起來都相當虛弱,因為這裡不是牠們的家。

附近民眾:「名義上是放生啦,其實是放死,這樣子牠在這邊怎麼活,好可憐喔,這麼小而已。」

宜蘭武荖坑林道的一處秘境,山路非常崎嶇,比較少遊客會來到這,卻時不時會有人來到這處放生烏龜。

 
附近民眾:「一直以來都有,因為那不是本土物種啊,像巴西龜那類的,那種烏龜在這邊是沒有辦法活下去的。」

牠們是斑龜,生存在低海拔的水域環境比較怕冷,不適合在高海拔山區,適應不良造成大量死亡,甚至嚴重破壞生態環境。


極地救援聯盟顏先生:「可能是大量烏龜死掉,我們有發現那個水質有點優養化,所以開始會有一點泡泡,石頭上面的那個藻類比以往多很多。」

過年期間一名70歲男子不小心把錢包丟在山區,回去尋找時竟然意外發現一整片烏龜,更表示數量多達2000多隻。

連猶豫的時間都沒有,直接開啟拯救計畫,拿著麻布袋上山,將被放生的全送下山野放。

宜蘭縣政府畜產科長卓盟翔:「斑龜牠是屬於一般類的野生動物,以野生動物保育法的第17條,來進行相關得裁罰。」


 
隨意捕捉放生等等最高可處30萬元,部分烏龜已經送去防疫所做檢查,只是明明不了解動物的生活環境,就隨意「放生」,以為是做善事卻變相害了牠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路#放生#烏龜#民眾#拯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