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1包肉驗出瘦肉精 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像千面人手法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0:06

台糖梅花豬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但最近卻從食安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立場也是希望能早日釐清真相,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就必須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圖/TVBS

 
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梅花豬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演變成政治攻防,食安處再提供1月15號,稽查人員進賣場隨機抽檢豬肉片的密錄器畫面,隨機抽樣,拍照記錄,再進實驗室檢驗。但因為目前全台只有這一盒豬肉被驗出瘦肉精成分,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甚至用千面人事件來形容。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我是覺得說豬肉(驗出瘦肉精)分布的不均勻,就像千面人用的手法一樣,他這個假如說把食物打進去的話,他還是會不均勻的,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他也要求盧秀燕要負起責任。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希望早日釐清真相維護食安,同時另外一方面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我們必須據實向社會報告,我們不能吃案。」

圖/TVBS

農曆年後,豬價需求量減少,市場價格回穩,不過藍綠民代之間攻防卻越演越烈。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6日臉書發文,拋出要依憲法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隨後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臉書PO文,批林俊憲書不要讀一半,去翻翻憲法解釋,要市長到立院備詢有權責問題,別急著用食安政治操作林俊憲也回擊,感謝楊瓊瓔賜箭,要把她的金句學起來,回贈國民黨立委們,那總統也沒有被立委質詢的義務。

台中市長盧秀燕:「(綠委邀請你去做說明會不會覺得是政治操作?)我不會這樣想,不過我覺得負責檢驗的第一線人員他最清楚,所以食安處長衛生局長主政的局長都會說明。」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台灣豬農堅決反對使用瘦肉精。」

圖/TVBS

儘管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質疑全台僅一件的西布特羅豬肉,類似千面人手法,但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則表示,一切要由檢調釐清,不會貿然認為是千面人手法,以免造成消費者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豬#西布特羅#成分#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0

0.1634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