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哭師帶離班家長控「任由爬高」 幼園:職員轉頭接電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1:00

高雄一名三歲女童,因為發展較遲緩,常用哭鬧方式表達,日前上幼幼班午休大哭,老師把她帶離教室,結果女童攀爬辦公室沙發,從椅背跌坐在椅墊,而當時旁邊有一名教職員,家長質疑幼兒園沒有妥善照顧孩子,才讓女童做出驚險行為,至於幼兒園回應,有專人照顧,只是正好轉頭接電話,也有馬上把孩子抱離沙發。


 
紅衣小女童咿咿啊啊的,玩起飛高高,爬到椅背上張開雙臂,重心有點不穩往前傾,然後往下跳跌坐椅墊上,這是在幼兒園的辦公室,媽媽看到這一幕心揪了一下,仔細看旁邊有一名職員背對著,家長質疑為何任由孩子這樣爬高。

幼童家長<經變音處理>:「一開始有穩住後來又往下跳,然後在這個椅子上,非常危險因為旁邊有教職員,卻沒有人管她。」

事發在高雄一間私立幼兒園,3歲女童發展較遲緩,容易以哭鬧表達,日前上學午休,孩子嚎啕大哭,老師帶離教室,卻疑似沒有妥善的照顧,讓女童在爬到沙發上,還好沒摔傷。

 
幼童家長<經變音處理>:「她有好幾個動作是要往前跌,對如果萬一往前跌可能就不是這樣子。」


女童家長說事發後幼兒園沒致歉,加上老師換了好幾個,孩子無法適應已經轉學了。

幼童家長<經變音處理>:「情緒不好的時候他們就會把她帶離開班上,我是說OK沒有問題,可是你們要善盡到,注重這個孩子的安全。」

當事幼兒園人員:「工作人員他是接了電話,對 他掛完電話 馬上發現之後,就有把小孩子抱了下來。」

幼兒園澄清背對著女童的教職員不是對孩子不理不睬,而是正好轉頭接電話,那幾秒鐘時間孩子就爬上沙發,教育局已要求要檢討改善。

當事幼兒園人員:「其實我們也覺得很抱歉,那我們也有做了一些內部的檢討。」


 
正修科大幼保系主任吳宗仁:「小朋友他在情緒上面,其實已經可能達到一個,他沒有辦法自我控制的情況的話,可以用一些教玩具來轉移孩子一些,比較負面或者是不穩定的情緒。」

幼童在教室不受控,帶離班上作法是對的,但不能讓幼兒獨處要有專人照顧,專家建議可拿玩具或繪本來轉移注意力,減少他們對環境的好奇心,才不會做出驚險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員#幼稚園#家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8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