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壯世代重返職場! 滿足1條件「拿6萬獎金」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2:12
勞動部鼓勵壯世代退休者重返職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鼓勵壯世代退休者重返職場。(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鼓勵雇主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勞動部訂定「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推動13項措施協助壯世代重返職場貢獻長才,預計每年協助至少6萬名壯世代勞工就業。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我國55到59歲國人的勞動參與率為61.78%,而同齡段在美國、日本與韓國等國的勞動參與率分別為73.1%、78%和76.4%,顯示我國55歲以上人口的勞動參與仍有精進空間。

 

勞動部推動「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針對55歲以上以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鼓勵他們重返職場,並提供就業獎勵。例如離開職場三個月以上,且經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薦就業,滿90天將發給獎勵3萬元,最多可發兩次。此外,對於工時較短的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千元的獎勵。

更多新聞:台灣超多8+9網紅?一票人被點「他們養的」:物以類聚

該措施不止鼓勵55歲以上人士重返職場,也鼓勵雇主對這群勞工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這包括提供教育訓練、調整工作時間、家庭照顧協助、心理諮詢等措施。勞動部將根據雇用人數,每月給予職場支持輔導費3千元的補助,最長12個月,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
 

勞動部也將持續改進服務內容,並依照不同產業和職業設定職務再設計的服務指引。其目的是協助事業單位改善工作方法與流程,以鼓勵他們積極進用壯世代人士。同時也將擴大退休再就業協助措施的適用對象,以促進延後退休和強化現有措施,協助壯世代繼續工作。

更多新聞:親友出國自由行一定吵架? 過來人秀「超好旅伴」2特質

勞動部呼籲事業單位排除刻板印象,給予壯世代勞工工作機會,相信他們能協助企業經驗傳承及提升經營效率,一定可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好助力。如想進一步瞭解相關措施,可至「45+就業資源網」查詢相關服務資訊及申請表單下載,或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協助,或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由客服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壯世代#就業#雇主#獎勵#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201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