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 宅配通工會怒:太羞辱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3:09

先前宅配通才爆發拖欠加班費的爭議,如今又遭工會批評,年終獎金不及同業的5分之1,只發20.5天,而且是用底薪來算,基層司機平均只拿1萬,另外開工紅包甚至只有50元,讓工會怒批,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

圖/TVBS

 
台灣宅配通工會總幹事林昶志:「這其實讓我們所有員工非常不爽。」

秀出手上的50元超商禮券,這其實是物流業者台灣宅配通的開工紅包,讓工會實在無法接受。

台灣宅配通工會總幹事林昶志:「基層司機我們在過年期間其實不是所有的年假都放,我們的貨量非常多,那大家在過年期間,大家幫忙公司送貨,結果開工紅包領到50多元。」

 
圖/TVBS

工會也發出聲明,宅配通年終不及同業的5分之1,年終獎金只發20.5天,而且是用底薪來算,基層司機平均只拿1萬的年終獎金,和主管幕僚年終比例失衡,如今開工紅包又只有50元,讓工會直言太羞辱了。

台灣宅配通工會總幹事林昶志:「年終獎金就已經1萬多了,領到這個50元(開工紅包),這其實讓大家非常的不高興,因為這個50元不如乾脆不要發,就覺得這個非常的羞辱,我來這邊辛苦的加班,然後你只給我50元。」

其實先前宅配通才爆發拖欠加班費的爭議,甚至前陣子還取消了過往體恤員工三節的夜點申請辦法,16日還公告要延長假日的收件時間,直接增加基層在假日的勞動強度,面對工會怒火,致電宅配通,結稿前沒有收到回應,到底開工紅包領多少,實際問問各行各業民眾。

民眾:「做餐飲業的,開工紅包600元,有就好了。」

民眾:「我是做百貨的服務業的,今年開工紅包大概1千元,還滿開心的,因為我之前沒有拿過那麼多。」

圖/TVBS

民眾:「(開工紅包)1千元,其實還可以啦,反正公司他有這個心意,那就凡事謝恩。」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約7成3企業,計畫發開工紅包,代表有超過2成不打算發,平均一包的預算大約953元,雖然不是硬性規定,企業一定要發開工紅包,不過如果員工期待落空,難免會出現怨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工#紅包#司機#送貨#宅配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1

0.2242